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巾帼新风采】变电站里的人大代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08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也是第二次在北京度过三八节,感觉和去年不一样。去年是第一次当代表,心里有点忐忑;今年自信了很多,心里更有底了。但是不变的是心情都是一样:非常激动!坚信这次会议会圆满成功。”全国人大代表、南方电网广东湛江供电局变电管理所220千伏雷州巡维中心站副站长吴翔,2015年曾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五一巾帼奖,2018年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说起第二次参加两会,她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图为2019年3月,吴翔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吴翔于1997年7月开始参加工作,此后一直在变电站工作,至今已经整整22年了。她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把安全责任关,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她虚心钻研业务技能,责任心强,专业技能扎实,生活中她团结同事、爱岗敬业、扎实肯干,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在吴翔看来,在南方电网工作的这22年里,自己个人价值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我们输送出去的是光明,这份工作真的很有意义,对社会发展等都有很重大的贡献。整个社会是由不同产业共同支撑发展起来的。”

在工作上,吴翔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变电站副站长,在生活中,她是一位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电网二胎妈妈,大宝已上初二,小宝只有两岁半。每当提起家人和孩子,吴翔的语气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同时却又充满了丝丝歉疚。她不得不承认,由于工作实在太忙,平时陪伴孩子的时间还是很有限。图为吴翔下班后忙着给家里人烧一顿好吃的饭菜。

当前,女职工产假后婴幼儿的抚育陪护是一大难题,吴翔为此还专门去幼儿园及一些托管机构做过调研,发现很多地方没有专业托育机构场所导致问题日益突出。这一次,她提出建议:建立健全普惠性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的婴幼儿托育的政策措施、建立完善科学的婴幼儿托育服务行业规范标准和监督制度、建立多样化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形式,解决众多家庭育婴过程的实际困难。图为吴翔曾到幼儿园开展调研工作。

吴翔身上,有一股坚定而又柔软的力量。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身为电网员工中的其中一员,吴翔深刻感受到工作及生活环境都越来越好,电力行业电力设备都在日新月异地发展着。身为电网人,她感到身上责任重大,同时也倍感骄傲。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