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巾帼新风采】谢谢你,我的“超级奶爸”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08

“妈妈,这是爸爸得的奖状,你什么时候回家啊?”视频里,五岁的儿子举着写有“超级奶爸”字样的奖状,眼里满是自豪和对母亲的渴望。

儿子期待的眼神刺痛了董志芳的心,她多想伸手把儿子抱在怀里,可工地试验室的技术服务工作才进行一半,不把每个试验室都过一遍,她无法安心。

身为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检测中心副经理的董志芳,虽然只有34岁,但她已被称为“董师傅”多年。在检测中心,董志芳还有个雅号——“行走的活规范”,从砂、石、钢筋、水泥等常规原材检测到压实度、沉降观测、实体强度等现场检测,凡是业务范围内的检测项目,问她就对了。肯吃苦,人和善,爱钻研,没有领导架子,这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可这位看着“和善,没有架子”的领导,对待工作却是一丝不苟。

在一次“传帮带”的化学分析授课上,董志芳要求新入职的员工称取微量物质时要精确到0.0001克。一位员工说:“精确到0.0001克,这也太夸张了吧!” 话音刚落,就听见董志芳严肃地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咱们试验检测这个行业,就是要用数据说话。数据是工程的第一手资料,是质量、财产和生命安全的最基本保障。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检测数据都要科学、公正、严谨、准确。”在培养新人方面,董志芳始终坚持“先做人后做事,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比能力更重要”这一理念。新员工的结业课还增加了一项必考内容:检测人员职业道德准则。

视频中儿子的咳嗽声令董志芳揪心不已。孩子已经感冒十多天了,而她能做的仅仅是通过电话表示关心。儿子曾不止一次泪眼汪汪地说:“妈妈最喜欢工作,不喜欢宝宝。”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不喜欢、不牵挂?可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她要随时随地开始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她感激丈夫成为自己坚强后盾。孩子父亲从第一次喂奶、换尿布时的手忙脚乱,到闭着眼睛也能满足儿子的各种需求,再到幼儿园老师公认的“超级奶爸”,董志芳深知自己欠丈夫的远远不止一句“谢谢”。

“妈妈,爸爸要跟你讲话,你别忘了夸他哦。”听着儿子小大人般的叮嘱,董志芳柔声应了声“好”。可丈夫的声音刚刚响起,办公室外就传来敲门声,“董师傅,最新的检测报告出来了,有几个数据还是不合格。”“我去看看。”董志芳果断地挂了视频电话,起身往外走。

分析数据、重新调整配合比、试拌......忙完工作已是晚上十点多了。董志芳这才意识到她又一次挂断了丈夫的电话。摩挲手机良久,她愧疚地发了一条短信:“对不起,谢谢!”

屏幕忽闪,一条消息传来:“傻瓜,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