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巾帼新风采】供电服务的巾帼标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3

日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95598客户服务室(班)获得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这支“娘子军”成立于2012年9月,现有员工122名,其中女员工118名,约占总人数的96.72%,平均年龄只有30.7岁,却肩负着为四川22个地市3000余万电力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供电服务的任务。

截至目前,国网四川电力95598客户服务室(班)已受理客户供电问题2320.9万笔,处理客户疑难问题3.69万笔,保证95598供电服务热线安全、稳定、可靠运行1927天。

客户需求就是命令 客户满意才是终点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国网四川电力客户服务中心95598工作大厅依然灯火通明。面对多次出现的客户诉求高峰,95598客户服务室经理马俊娟果断启动应急方案,40多名95598备班员工在除夕夜赶到工作岗位。坚守在电脑前的95598姑娘们又一次在单位迎来了大年初一的太阳。这样的跨年方式,她们中有的人已经连续经历了7年。

2012年,国网四川电力完成95598全业务省级集中。面对全省各地的用电客户,让服务更加贴心、优质,是95598团队不变的追求。姑娘们坚信:“要让客户通过电话线听得见笑容,用心灵感受到笑容。”每当遇到客户抱怨甚至斥责时,她们换位思考、耐心解释,让客户感受到客服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

为了确保迎峰度夏(冬)期间服务热线畅通,客户服务室在用电早、晚高峰时段增加客户代表接听客户电话。姑娘们不敢懈怠、争分夺秒,第一时间为客户传递信息、答疑解惑,让现场施工的抢修人员能够更安心、更快速地排除故障,及时恢复供电。在芦山地震和九寨沟地震期间,客户服务室密切关注地震灾区的舆情和话务情况,用最快的速度回应灾区群众的用电需求。

2014年6月14日,作为首批全业务集中的省电力公司,国网四川电力率先完成95598全业务集中工作。姑娘们的工作也随着客户的要求不断转变,及时掌握并推广“掌上电力”、微信平台、网上营业厅等多元化的服务模式,让客户享受更加便捷和智能的生活。

四川省居住着许多少数民族居民。从过去提供藏、羌、彝语服务,到现在团队中每个人都能完成简单的多语言问候和服务引导,客户服务室的姑娘们戏称,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变成多语言人才。

客户的需求就是命令,客户的满意才是唯一的终点。除了热线服务,姑娘们依托营销转型,积极开展营业网点视频监控巡查,利用工作时间不间断巡查全省663个营业网点、3401个摄像采集点;借助营销信息平台,在全川范围内实施行风群众满意度在线测评、网络实时舆情、第三方满意度评价,实现“全业务、全过程”行风优质服务监督;开展服务品质评价,为全省22个地市公司提供服务支撑。

把温暖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对客户服务室的姑娘们来说,95598既是一份工作,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过程中,她们一刻也没有忘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2013年9月,姑娘们第一次走进温江区第一社会福利院。从老人们眼里的“陌生人”,到爷爷奶奶口里的“乖孙女”,她们连续6年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每月一次的生日会、逢年过节的问候……她们从未缺席。

客户服务室持续开展“七彩阳光”主题活动,围绕助老、助残、助学、陪伴、科普宣传等多个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承诺,架起一座连接企业、群众的连心桥。无论是社区还是福利院,无论是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还是街道的孤寡老人,姑娘们将阳光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身边。

截至2019年3月8日,客户服务室共赴温江区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36次;定点帮助阿坝雅都乡小学,举办“献出一份爱,温暖一颗心”主题捐款,收集爱心捐款2.27万元、衣物300余件、学习用具1454件、生活用具600余套、体育用品127件、书籍400余本,惠及山区少数民族留守儿童367人。客户服务室还依托智能电网展示厅,多次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2014年获科技部嘉奖,3名“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队员获科技部“万名科学使者进社区”活动个人嘉奖。

困难齐担当 荣誉共分享

客户服务室坚持“员工与企业共成长”,通过创建“七彩服务”品牌,先后成立了“李妮璟文化工作室”“阳光驿站”等平台,开展“技能提升·岗位争先”劳动竞赛,提升员工技能素质。

姑娘们喊出“人人都做最美”的口号,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以国网四川电力“最美员工”“十佳服务明星”付秀娟为学习楷模,开展“七彩讲堂”“道德讲堂”“感悟最美、传递最美”分享活动,掀起了争做“最美国网人”热潮。

只有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才能将95598品牌做好、做精。95598工作间里开设了“阳光读书站”,爱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氛围越来越浓。每年三八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客户服务室通过组织有特色的女性、亲子主题活动,丰富姑娘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人文关爱和人性化管理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困难齐担当,荣誉共分享。

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客户服务室的姑娘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乐章,以实际行动搭建服务员工、服务客户、服务社会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