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新时代 Young起来·青春印迹】我和我的高铁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30

我是中国通号北京工业集团北信公司手工焊接工序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手工焊接生产线上我们七个青年女工自称“七仙女”,七名女员工每天流水作业着上千块的印制板,她们朝气蓬勃、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当我们看到我国高铁超过2万公里的运行里程已经远超世界其它国家的总和;它让100多座城市紧密的连接在一起,从冰雪覆盖的高寒地带,到热带海岛等等画面时。作为高铁核心信号设备制造者,我感到深深的自豪,因为这些运行中的高铁的“神经中枢”都是我们这些普通的工人夜以继日挥洒汗水制造出来的,它们的安全运行,也是对通号品质的最佳认可。

中国高铁走到今天,产品是自己的,技术是自己的,品牌是自己的,市场也是自己的,而且这个市场不止是中国市场,而是全球市场,在全球领域不断上演徒弟打败师傅的经典案例。中国高铁的逆袭已经成为世界商业史上的经典案例,这正是高铁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中国一张亮丽名片”的含金量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在工作中,要清醒、明确的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难完成工作。时代在变迁,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不断涌现,只有具备多方面的知识,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要勤于学习,把强化学习作为成长、成熟、成功的阶梯。工作中要保持旺盛的斗志,保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开拓,永不懈怠。

作为一线青年组焊工,我们的使命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保证每一块印制板的高质量焊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捍卫公司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行。

如今,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会再提士气,坚定不移地迈开步伐,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中国通号北京工业集团北信公司员工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