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新时代 Young起来·青春印迹】我和我的大“海鑫油603”轮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30

我是一名“海鑫油603”轮的青年船员,来自被誉为“海上搜救英雄”的集体,我们的船舶是上海海事局“嘉奖令”的获得者,在这艘7000吨载重的大国重器上,我们勇战台风、不畏艰难忠实担负着运输任务、履行着社会责任,最大程度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展示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采,传承着中国航油优秀的企业文化传统。那场与风浪抗衡、和时间赛跑的画面至今萦绕在我们船员兄弟的脑海中,每每回想都心惊胆战,但那一刻谁也没有退缩过。

说明: 说明: 图片5_副本

2013年10月8日,“海鑫油603”轮按计划航行在大连回上海的途中,航行中台风外围影响不断加大,海浪也愈发汹涌,不停地拍打着船舷,一声强过一声,海面上更是伸手不见五指。凌晨4时15分,船舶航行至长江口附近,一条微弱的求救讯息穿过重重风浪,奏响了“海鑫油603”轮VHF高频电话铃声,附近海域的“金业88”轮遇险,情况紧急!值班船员接到求救电话时,“金业88”轮货舱已进水向右倾斜,救生艇在巨大的风浪中无法施放,船上13名船员命垂一线,救生筏已备好,随时准备弃船。船长当即联系岸基部门,公司领导在请示过上级公司后做出批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克服困难全力救援!一声军令,从此时间就是生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此展开。滔天大浪中,救援场面分分钟产生变数,晚一分钟难度就会增大,坚决容不得半点犹豫,登轮梯、艇钩、绳索等一切准备齐全,VHF联系保持畅通,全体船员待命,甲集结开展救援。一次、两次、三次……急的忙头大汗的船员不知齐心协力的尝试了多少次,缆绳才乖乖的带上救生筏,青筋蹦出的他们不敢有一刻放松,奋力的牢牢拉住缆绳,防止救生筏翻覆。船舶打横,巨大的海浪毫无遮挡地直接向甲板袭来,雨滴犹如枪林弹雨般射在船员身上,意志如铁的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训练有素、坚持救援。6时08分,顺着放下的登轮梯,第一位遇险船员被拉上“海鑫油603”轮,十分钟内救生筏上的10名遇险船员全部摆脱危险、安全获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有备无患,顺利火速结束所有危险“战斗”,海鑫的船员兄弟们十年如一日的参与了不下百次的实战演练,不断总结,完善了数十稿应急预案。在生命攸关之时,海鑫船员敏锐、果断处理得当,团结一致唱响了一曲人道主义赞歌!

说明: 说明: 图片4_副本

展望2019,物流公司4+1战略蓝图已然铺开,目标明确,“海鑫油603”轮在“强管理”上下真功夫,措施有力、工作到位,青年船员政治素质硬、思想作风好、业务技能高、组织纪律严、执行能力强,组建海鑫“船舶先锋队”融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航油铁军队伍。匠人匠心,是工匠生命的体验与延伸,我们是“海鑫油603”轮的青年船员,我们爱我们的集体,航油工匠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薪火相传。安全工作只有起点绝无终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筑梦征程,青年先行!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