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追梦人:奉献不言苦 实干出真知
——记航空工业安大2018年度劳动竞赛明星党员张维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26

白皙的脸庞,一副黑边眼镜,显得有点斯文的小伙子,他就是张维。张维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航空工业安大设备工程部技术员,党支部支委会委员,负责公司各项设备的技术保障、故障问题排除修理以及公司技改项目建设等工作,曾荣获安大2018年度劳动竞赛明星党员,也是10名获此殊荣的党员中最年轻的一名。

2016年,张维进入安大设备工程部担任机械技术员,凭借机械工程专业的知识背景和一股爱钻研的劲头,他迅速掌握了多项专业知识。2017年初, 安大某大吨位等温锻设备启动安装,该设备是公司建厂以来吨位最大、价值最高的锻压设备,入厂时间不到半年的张维也参与了此项工程。大型设备的安装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作,每个环节都有特殊的技术要求。张维几乎天天泡在安装现场,学习设备结构原理,协调安装进度,在遇到安装难题时,他不畏艰难,积极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年的安装调试, 该设备于2018年4月顺利启动生产。

2018年8月,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设备工程部党支部迅速组织12名党员干部成立了“技术协作突击队”, 张维任队长。此时,持续的高温和高强度生产负荷对生产设备设施造成了一定影响,多台主力生产设备接连出现问题。其中,63MN等温锻液压设备由于油温过高,造成油液粘度不够、油品变质, 出现了设备压力不足、管道接头泄漏等问题。张维带领部门其他技术人员同分厂机修班加班加点,在第一时间排除了故障。随后,他又带领大家赶到自由锻分厂1.8米环轧机大修现场,针对检查发现的每个问题,研究筛选解决方案。考虑到白天设备基坑里酷热难熬,人很容易中暑,设备工程部和分厂的维修人员白天备料、研究方案,晚上作业到深夜一两点钟,大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保证军工生产进度不耽误,保证客户交货不延期。”

2019年是安大新区建设密集施工的关键一年。张维作为设备工程部负责新区设备的机械技术员,参与了新区外贸生产线新设备的技术协议谈判、签订以及新区工艺线布局等工作。目前,该工作已经进入设备基坑开挖阶段,设备将在8月底陆续运达。同步实施的还有由他负责的另一个模锻小型智能制造示范线项目。面对两个重点能力建设项目,张维不畏压力、勇担重任,始终恪守“奉献不言苦、实干出真知”的人生格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为身边的青年党员树立起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