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海油人的沙漠星月夜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17

为了本次甫沙井场作业,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新疆分公司固井队伍日夜兼程1200公里、耗时40小时才到达昆仑山脚下的作业地点。9月1日,繁星初上,固井队伍结束了连续六天的车载固井作业,回到了井场的老营房。

9月1日23时54分,昆仑山脚下的海油固井特种车刚完成作业,点点繁星升起。

老营房是建于1989年的铁皮房子,10平方米的空间里住着8个人。老营房的最大特点就是夏热冬冷,夏天像蒸笼,冬天四面进风,有如冰窖,即便开着暖气,热气往上走,上铺很舒服,下铺却很遭罪。

沙漠星夜故事也延伸至远在千里之外的拜城地区克深5-1井场。9月1日凌晨四点,中海油服新疆分公司测井队伍在月夜下圆满完成任务。虽然已连续作业20小时,但队员们仍旧精神抖擞,小心翼翼地拆解运送测井仪器。一个小时后,队员们驾着测井车从井场缓缓驶出。

回到营房,四名队员挤进破“房车”,快速泡了一碗面,三两口吃完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爬上了床。不到5分钟,营房里就响起此起彼伏的打鼾声……

凌晨4点的井场寒意来袭,中海油服新疆分公司测井队伍结束了克深5-1井的任务,队员们“肩扛手扶”地认真拆解安装仪器。

刚从井口拉出来的多功能超声成像仪器上沾满了油污,队员们爱护自己的“宝贝”,细心擦拭,为仪器进行保洁,确保仪器性能。

凌晨五点,测井车驶出灯火通明的井场,躲藏在云层里的明月见证了他们在这片大漠挥洒的热血和青春。

忙碌了一个晚上,负责带队作业的裸眼工程师杨陇杰在车里泡了碗方便面充饥。

荒漠中找信号靠的是运气,驾驶员何玉峰终于在营房空地上找到了微弱的信号,拨通了和儿子的电话。

休息时间,固井工程师胡培翻看着手机相册,心里计算着孩子开学的日子是否能与自己倒休的日子重合。

大漠不眠,星空不语,闪烁的星星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见证着海油人从“大海”到“沙海”,无惧风沙、不畏艰险,在塔里木盆地奋斗、成长。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在33年大漠黄沙的征程里,中海油服新疆分公司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油田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数十年在历史的长河里只是一瞬间,但对塔里木的海油人来说,确是一段永远铭记心间的岁月。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