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为雷神山送油的80后党员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5

他叫白登文,是一名80后的党员,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海炼化华东销售湖北公司武汉阳光加油站站长。

因为为人热忱,成熟干练,被站里员工亲切称为“老白”。

站长站长 一站之长

2019年1月1日,白登文被任命为武汉市阳光加油站站长,加上今年,他已经连续两年在站里过年了。

1月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出,白登文十分警觉,每天带领员工定期对宿舍、食堂、便利店及加油区进行消毒。武汉地区疫情逐渐严重,他要求站里员工必须戴口罩上岗。“加油站每天车流量那么大,戴上口罩,是保护自己,也是对顾客的保护。白登文每天检查员工的口罩佩戴情况,并提醒他们定期更换。“站长,站长,一站之长!要对所有的员工和顾客负责。”阳光站的员工对老白挂在嘴上的这句话烂熟于心。

1月23日,武汉实行交通管制。已经在站里的员工回不了家,回家的员工来不了,白登文着急上火,背着手在办公室走了一圈又一圈。傍晚,员工们纷纷主动和他说:“老白,别急了,我们都不回去了,就在站里,和你一起打赢这场仗!”白登文激动地抱了抱拳:“感谢的话我说不出来,今晚我来给大伙做饭,我们在站里也好好吃顿年饭,让家里人放心。”

当晚,白登文连夜重新制作了一份阳光站排班表,12个人,6个班次,而他的名字也在这12人的排班表上。

“我希望我的员工能感觉到,我始终和他们在一起!他们以真心对我,我必须有所反馈。”白登文这样说道。

党员党员 挡在员工前面

“站长,你这样新娘子不会不高兴吗?”1月28日,初四清早,站里员工看到白登文不免打趣。本该当天在老家洪湖举办婚礼的白登文,依旧在站里忙得脚不沾地。“结婚了就要尊重彼此的工作性质,我们早就达成了共识。”白登文挠挠头笑了笑。

湖北地区疫情不断严重,但由于多地交通管制,公司采购口罩在阳光站无法快速送到各加油站。白登文知晓了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快递公司和物流公司,但都被婉拒。

“目前,快递和物流是不可行了,多地‘封城’,无法保证口罩送达的时间。”白登文坐在办公室看着窗外,灵机一动:“可以让油品运输车辆带到各片区的中心站,再由中心站分配啊。”一批又一批的口罩被通过油品运输车辆带给了其他加油站,解了燃眉之急。

“老白,关键时刻你总有办法,是因为你是站长吗?”便利店主管董存不禁问道。“大概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党员,挡在员工前面!”白登文笑着说道。

1月31日,白登文和阳光站的两名员工一起代表中国海油捐赠15吨车用柴油给武汉雷神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正在全速建设中,工地上灰尘满天,白登文装油运输卸油,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工地负责人唐可连连称赞。“有了充足及时的油品供应,雷神山就能早点投用了。能够代表公司做这么有意义的事儿,我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倍感光荣。”白登文不顾口罩和衣服上的油渍,赶往下一个卸油点。

“到位!15吨,18000升车用柴油已全部到达雷神山并装卸完毕!”寒风萧瑟的冬天,白登文干出了一身汗。“我希望这场战‘疫’战早日取胜,往年春节前夕站里销量能有45吨左右,希望站里快点恢复销量,看着前庭加油车辆少,我有点心慌。”白登文谈起新年愿望如此说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海油涌出了一批像白登文这样的党员,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冲在前,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