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奋战湖北抗疫前线的央企勇士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7

2月4日,鼠年春节刚过,航空工业通用医疗所属三〇三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春红同志,作为贵州省护理专业医疗队员就毅然离开了温馨的家,搭乘18时30分的CZ5249次航班从贵阳龙洞堡机场起飞奔赴武汉,奔向她“抗疫战争”前线——湖北武汉。

和她一起的还有其他来自其他医院的101名队员。他们是贵州省第二批驰援湖北投入“抗疫战争”最前线的医疗队员。

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航空工业通用医疗三〇三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们发出倡议,李春红三次主动请缨奔赴疫情前线最危险的地方,投身于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战地。

2月4日凌晨1时,“集结号”吹响了,熟睡中的李春红突然接到电话,凭经验她知道半夜三更来电话必然是有重要紧急事情。

果然,深夜里医院党委书记肖海涛在电话中告诉她:“贵州省正在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赴湖北援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医院须派出一名内科学专业的护理人员,今天上午7时之前上报名单。”

在得知征战的紧急通知后,李春红沉默了片刻就郑重地说:“肖书记,我去!”她在电话里对肖书记说:“当前疫情十分危急,没有人比我更合适!我于2003年参加工作,17年来一直从事内科护理工作,无论在护理经验还是防护操作等方面,我都有较丰富的经验。而且最重要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我不能退缩,我应该挺身在最前面!”

驰援湖北,如箭在弦。李春红深夜里决定奔赴湖北之后,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索性打开手机,认真细致地学习那些早已熟知的有关于新型病毒的医疗诊治、院感防控、个人防护及终末消毒等方面知识。在学习中充电,她几乎彻夜未眠。

“医护人员只有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最大力量救治病人,尤其是细节操作,一个精神溜号都有可能导致感染,要像拿筷子一样地熟练才行。”李春红说。“为了应战,我每天下班回家,都会练习几遍防护操作,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才能打出更安全的战役。” 2月4日晚,她抵达武汉后向大家报了平安,“请大家放心!平时做了那么多准备,我有信心!此次行动使命在肩,我将与湖北人民共进退!”

当天上午,当李春红将出发前往湖北参加“抗疫战争”的消息告知家人时,她的父母、丈夫并不意外,家人们都早已做好了思想准备。其实,在疫情发生之后,李春红就已经跟她的家人,包括她的女儿说了几次,自己可能出战武汉的消息。“家人都很支持我,我最担心的还是女儿的中考学习,但是在出发前,我女儿跟我说:妈妈你放心,我会好好学习,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想要流下来。”李春红说。

在得知李春红出征武汉的消息后,很多病人家属给她发来致敬的讯息,他们都是曾在肾内科接受过住院治疗的患者及家属,都曾深深被李春红的敬业精神和温暖人心之举的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李春红护士长,保护好自己平安返回”、“你选择2020最壮丽逆行,你用平凡守护生命的神圣”、“李春红护士长专业素质强,待病友热情周到,住护士长载誉平安归来”……这些短信充满了医患真情。

2月5日,李春红接受了集中培训,随后将正式进驻武汉江汉区方舱医院,投入到“抗疫战争”的救治工作中。

作为安顺市平坝区抗击疫情非定点医院,航空工业通用医疗三0三医院在抗疫工作中积极作为,现已承担了全区“发热门诊、定点隔离酒店(万帆酒店)、平坝区定点隔离一病区(安平卫生院)、平坝区定点隔离三病区(医院老大楼7层)等各条战线的救治工作。此外,医院还选派精兵强将支援平坝区及湖北疫情工作,全院近70名医护人员目前已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中。

航空工业通用医疗三0三医院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身为央企医院的责任和担当:不避艰险,冲锋在前,全心全意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