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国家电投王贵彬:疫情不退,我不休息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1

“这是我工作30多年来最为紧张、压力最大的一个春节。疫情当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攻坚克难义不容辞,疫情不退,我就不休息!”对于国家电投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运行分场主任王贵彬来说,这个春节不仅是保供电,更重要的是要全力保证坚守一线的上百名运行员工的生命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 在一线心里才有底

运行分场是发电企业的心脏,身为运行分场的主要负责人,王贵彬深知疫情之险,责任之重,放弃到外地与父母过年团聚的计划,主动请缨在一线值班坚守。他说:“疫情可能比看起来更为严重,春节期间的保电任务尤为艰巨,作为一名党员,我在这里值班,心里才有底。”

1月27日,接到电网紧急通知,原计划停备的另一台60万机组随时准备启机!人手不足成了最大难题,时间紧、任务重,他立即联系全体运行人员,逐一给休假人员打电话说明原因,在他的真诚动员下,95%的运行人员返回霍林河,接受隔离观察,随时准备上岗。就这样,他过了一个没有假期的春节,并且与同事们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岗位上。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逐渐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说一点不怕,是假的,但如果我怕了,其他人怎么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王贵彬就开启了24小时值班模式,用“三个必须”要求自己,必须做好岗位人员工作协调,必须做好防控监督,必须做好带头示范。私下里,大家遇到问题时都笑着说,找“三个必须”,是玩笑却也是敬佩。现在,王贵彬从分场工作负责人变成了事无巨细的“管家婆”。大部分时间他都在集控室和生产现场,检查员工口罩佩戴是否正确、消毒方法是否合理,并亲身示范,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知识和方法。为了让休假人员过好节,他主动承担起监督员、统计员、物资员的职能,逐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说:“这样时刻,我们如果每个人都投入十倍、百倍气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论公费自费 物资必须到位

疫情的突发,使防控物资成为大家最关注的问题,王贵彬考虑运行分场人员较多的实际,第一时间协调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物品,可哪有那么容易。物资储备已经捉襟见肘,为了大家的安全,他跑遍了霍林河的大街小巷,自掏腰包买来40个体温计,100个医用口罩,50个喷壶,立即发放下去。同时,运用自己多年的现场工作经验,紧急联系化学专业人员,将库存100%工业乙醇配比成75%的灭菌酒精,将工业次氯酸钠配比成消毒液紧急用于现场消毒,防控物资紧缺得到一定缓解,人员安全得到了保障。他笑着说:“无论公费自费,防疫物资必须到位。”

如果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政治担当,那么王贵彬用坚定的信念诠释了“担当”二字,如果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政治自觉,那么王贵彬用无畏的行动践行了“自觉”二字,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口,他挺身而出,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让党员这面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彰显本色。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