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战“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3

2020,注定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战“疫”当前,一面面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飘扬,一个个怀揣着赤胆忠心的中国化学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她冲在前线 我保障后勤

“今天接到院里通知,随时准备支援定点医院。为了你和孩子的安全,从今天起我就不回家了,我同事把家人转移到别处,给我腾出了住的地方,你一定要照顾好孩子。”这是一名女医生与丈夫的通话,短短几分钟,既有对家人的嘱托,又彰显了作为医生的责任。而电话这边的丈夫,正是中国化学工程所属天辰公司工艺系统部第三党支部张进治同志。

2020年的春节假期对全国家庭来说都非常特别,而张进治同志面对的情况更加复杂。双方老人在外地无法来津,妻子长期留守医院,他一个人在家照顾四岁的女儿,可以说是“既当爹又当妈”;同时参与多个项目,张进治还要在家远程办公,确保项目进度不受影响。

“大家不用为我担心,请各位同事都做好隔离与防护,平安度过这段艰难时期。”支部与张进治进行视频通话时,他说道。谈起妻子,他有担心,更多的是支持和理解:“她是一名医生,在抗疫战线上医生就是军人,这个时候必须听从组织的安排,扛起这份责任。我会照顾好女儿,让她在前线无后顾之忧,只要能联系上,就叮嘱她注意休息、保存体力。此刻,她冲在前线,我保障后勤!”

“有需要,我就上。”

“孔工,由于项目质量及进度控制非常关键,希望您能前往现场。”

“好的,保证完成任务。项目有需要,我就上。”

接到电话后,中国化学工程天辰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党员孔祥雷,于2月3日凌晨义无反顾踏上了前往沙特现场的征程。

在疫情扑面而来时,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誓言和决心。这背后,有一个坚强的家庭在支持着他,有父母妻儿牵肠挂肚的牵挂。孔祥雷的父亲,去年6月份遭遇交通事故,目前还在康复治疗。

一边是项目现场紧张的工作,一边是家中的幼童和老人,妻子毅然扛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全力支持丈夫前往沙特工程现场。夫妻二人没有壮志凌云的豪言壮语,更没有依依不舍的含泪送别。他们只是想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用责任和担当撑起爱的防护,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热心与暖心驱散疫情阴霾

“妈妈,您这是要出门干什么呀?奶奶不让琪琪出去玩,说外面有病毒。”

“琪琪,妈妈要帮叔叔阿姨取资料、开电脑,不然他们在家没法工作,妈妈会做好防护的。”

这是仪表电气部第二党支部党员齐菲与两岁半女儿的对话。在疫情扑面而来时,“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支部党员小分队应援工作组。

作为应援工作组成员,为了做好保障工作,她随时主动在微信群询问同事是否需要帮助,及时为有需要的同事打开电脑远程连接,或取出办公所用资料。作为班组长,她在春节期间每天及时向班组同事传达公司和部门的各项应急防疫通知和要求,每日安排和整理上报组内离津人员的相关信息,及时和组内的同事联络,掌握准确信息,保障防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作为专业负责人,她充分利用时间加班完成项目工作。在本该陪伴孩子和家人、共度团圆时刻的新春佳节,她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热心与暖心,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全力以赴保障远程办公

肖建喜,中国化学工程信息部网络工程师,机关三党支部党员。

春节前夕,公司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文件。作为一名资深的网络工程师,肖建喜意识到,这个春节的网络设备和承载线路巡检的频次要增多,一定要保障网络运行稳定,他密切关注着公司的网络设备的性能。

随着疫情的发展,员工远程办公的需求激增,公司VPN系统负荷陡升。为满足员工的远程办公需求,信息部决定提前启动VPN系统升级计划。肖建喜主动请缨负责此项工作,与同事一起奋战一整天,经过装机、配置、测试、调试等工作,成功上架2台VPN设备。为保障同事们的远程办公,他升级了VPN客户端,升级后的VPN系统可满足10000台设备同时远程办公。

作为一名党员,肖建喜主动担当,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在办公室值班,保证公司网络整体运行平,对网络设备和承载线路现场巡检,及时处理运维问题,迅速解决同事远程办公中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