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铁建:逆行而上,他们心中没有退缩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4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再次驰援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方舱医院”建设。在这群走出家门的逆行者中,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盾构再制造基地的陈江已经是4上“战场”了。

2月4日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在援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时,火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突击队队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示一定按期完成“方舱医院”建设任务。

还不是党员的陈江表示:“在目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之下,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要向党员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锋模范,如果党组织能接纳我入党,也是我毕生的荣幸……”在宣誓现场,他庄重地向党组织负责人交上了自己的入党申请。

“我去!当然去!我也报名”得知公司要报名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作为一名老铁道兵,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梧桐苑项目书记赵开清身上军人的血性再次涌现上来。

紧接着赵开清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电话那头正等着他回家过年的妻子,本能的反应是劝阻,但结婚几十年,她深知老赵的脾气,他拿定的主意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只好含着眼泪在电话中再三嘱咐:“老赵,你年龄大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和安全,平安回来啊!”

在赵开清和黄喜胜的带领下,队伍紧急集结,火速驰援火神山。抵达施工现场后,大家争分夺秒地全力投入施工建设。在现场,赵开清这位不再年轻的老铁道兵拼着力气和大家一起装卸材料,两天一夜,赵开清一刻也没有离开休停,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寻根钢筋坐下稍做喘息又继续奋战。圆满完成任务,又安顿好工友后,赵开清刚想休息一下,2月4日,公司再次吹响抢建“方舱医院”的集结号,这位老兵又率先报名参加战斗,带着他的队伍再次“逆行”奔向战场。

“工人不够,我们上!”2月4日,中铁十一局一公司武汉地铁5号线项目经理王军接到援建武汉“方舱医院”的通知,但因为春节的原因,工人都放假了,支援的工人不够。“工人不够,我们就是工人,我们上!”王军带着几名工人和5名项目管理人员奔赴抢建一线。项目会计肖汐浪更是第一次去工地干活,但他毫不胆怯,“不会的我就跟着学,跟着做。”进场后,他先到别的场地学习了一会儿,然后便将一块块木板运到二楼,开始拼装,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当前,湖北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建设者们表示,随时准备参与后续应急建设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铁建力量。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