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海油:鄂州,我们的医疗队来了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8

对中国海油所属渤海油田员工陈睿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2月14日,由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5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医疗队,在风雪交加中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他们要去支援的是湖北鄂州,该地区疫情还在不断变化中。陈睿的妻子冀琴就是医疗队中的一名医务工作者。

这5名医务工作者中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才26岁,分别是重症医学科主任苏海华、呼吸科医生赫英明,云会先、于莹莹、冀琴等3名护士。

之后,他们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在职业生涯的特殊时期、特殊地点和特殊战场,不畏艰险,履职尽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渤海石油管理局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为医疗队点赞、加油、壮行。“请你们放心,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在前线遇到任何困难、需要任何支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同时,我们会照顾好你们的亲人,你们不要有后顾之忧。”

领队苏海华,是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重症医学科、内分泌肾科的创建者以及相关学科带头人,也是天津市抗击“非典”优秀团干部和塘沽区抗击“非典”斗争先进个人。据他介绍,早在2月6日,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就已抽调精兵强将,紧急组建援鄂医疗队,争分夺秒进行安全防护培训工作等,为此次出征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方便穿脱防护用品、降低感染风险,3名护士出征前集体剪短及腰长发。陈睿一直希望看到新婚妻子——内科护士冀琴留短发的样子,“但她死活不肯,没想到她不肯为我改变,却为湖北改变了。”

1993年出生的于莹莹年纪最小,但她的行李箱却一点也不小。“里面有口罩、防护服、热宝……还有成人尿不湿。听说一穿上防护服,就至少要坚持8小时……”她不好意思地说。

尽管要等到当天下午才出发,37岁的赫英明天不亮就离开了家。“他们假装还在熟睡,我假装不知道他们都在假装熟睡。”他的父亲3年前患上了癌症,本身也是一位病人,“老妈和老婆听说我想去湖北,已经哭了好几天,”但他还是主动请战,“就因为我是呼吸科医生。”

送行的人中,ICU护士云会先的父母没有来。“我爸妈在宝坻,那里也有疫情,闺蜜就叫来她爸妈,代我爸妈送行。”临行前,3岁半的儿子一直拉着她的手,嚷着要和她一起走:“我也去湖北,打败它们(病毒)!”

望着妻子冀琴远去的背影,陈睿哽咽着喊道:“等你回来,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苏海华笑着回答:“放心吧,我一定把她好好的给你带回来!”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