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建筑周林:我是党员,我应该站出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4

“今天交付使用!”8日凌晨,在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工地施工现场,周林正四处奔走、协调指挥。周林是中建三局外区干部,目前在青海任职,任中建三局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经过10多个昼夜的奋战,目前,雷神山医院已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首批医疗人员也已集结完毕。自1月26日组织施工建设,项目工期短,任务重,逾万人的建设队伍日夜鏖战,抢抓施工。

雷神山医院整体参照战地医院形式,采用模块化设计,主要包括医疗用房区、医护保障区、医疗辅助区。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正式使用后,可提供1600张床位,容纳2000余名医护人员。目前医院已正式接收第一批患者。

2019年底从武汉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已升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决定除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之外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

得知这一消息,周林第一时间向上级递交请战书。“我是党员,疫情严峻,我应该站出来”。经过组织批准,1月28日,周林就到达现场,起初协助雷神山箱房结构协调和吊装工作。武汉的冬季阴冷潮湿,为了赶进度,保质量周林一直蹲守在施工现场。一日三餐都是在现场凑合着吃点。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脚上都磨出了水疱。2月5日,周林被抽调到雷神山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辅助指挥部领导协调解决各援参建单位现场界面划分,解决实际困难。

离开家的那天,儿子送行时还在鼓励周林,“爸,你放心地走,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妈妈的!”周林的爱人也在三局工作,儿子在上大学,他们一家被评为公司模范家庭。周林坦言,虽长年在外区工作,对家庭很亏欠但家人对他的工作却十分支持。每天晚上10点,他都会收到儿子发的问候短信“爸爸,注意安全。”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周林会在工作中随时拍照,分享给爱人和孩子,“既让他们减少担心,其实也是在分享一种自豪感。”

作为中建三局的一名外区员工,周林长期在外工作,疫情期间他又主动请缨来到一线,放弃少有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他总是冲锋在前:“越是在这种危急的时刻我们党员越是要顶到前面去,越是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越是要主动迎上去,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才能完成好党组织交办的任务!”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