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电”亮战胜疫情的希望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5

乙亥年末,庚子年春,华夏大地疫,染者数万计,众人皆恐,足不出户。时天下震动,然九州一心,能者皆竭力,有共产党员黄保龙者,豫章郡人也,时入荆楚,率其部忠职责而凝心,善担当而尽瘁。

电站服务我上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简单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数千万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也是江西电力工程公司荆门项目部经理黄保龙的座右铭。

2019年8月,为进一步拓展电站服务品牌,他再一次怀着对电力事业的热爱,带着家人的祝福与嘱托,率队踏上了驻外项目的漫漫征程。作为一名检修公司的基层党员干部,这已经记不得是第几次前往驻外项目部了,多年来,他始终凭着不服输的个性和能吃苦、肯实干的拼劲,在驻外项目部和职工们一起摸爬滚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初到荆门的日子里,工作与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业主方湖北绿动能源正处于建设后期。作为项目经理,他带领着部分职工首批进驻现场,人员不足、资源短缺是每天都要面对的难题。然而他深知“群雁高飞头雁领”的道理,白天,他扎根现场熟悉各项工作,到了晚上就把一天的工作记录下来,自我查找不足。一方面与业主沟通协调,组织人员进行设备调试,另一方面还要根据现有的人员,对项目部进行初期的建设。近半年的时间他既没有休过假也没有回过家,每天都是工作日,在他的带领下,大家携手同心,不仅为项目部建立起了完善的生活设施和充足后勤保障,更是助力业主顺利完成最终调试,设备成功并网运行,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严格的管理质量赢得了业主的肯定。

防疫保电我当先

2020年春节前夕,正当一切工作井然有序,步入正轨的时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自湖北爆发,向全国蔓延。

作为身在湖北抗疫防控一线的项目部经理,黄保龙当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挽救生命就是责任,不能再等下去了,他一方面及时向公司报告目前项目部的情况,一方面根据防疫的有关要求开展自我防护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全体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场全力阻击疫情的攻坚战随之打响。

适逢农历新年,本是游子归家,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确保项目部员工的安全,他当机立断,立刻终止职工所有的探亲休假,及时对外界进行自我隔离,同时,紧急采购预防药品、医用口罩以及洗手消毒液等防疫护物资,并坚持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虽然项目部处在湖北抗疫防控一线,但由于自我防护工作及时到位,职工们没有感染病毒,并仍坚持开展安全生产,为周边的医疗设备制造企业提供了稳定的供电保障,危急时刻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然而,疫情日益严峻,物流停运,项目部与外界封闭,虽然他内心焦急,但他相信有公司坚强的后盾,职工们的防疫和生活会得到保障,他要做好“家长”,让职工的思想稳定更重要,只有职工思想稳定了,各项工作才有保证。于是他与每个员工谈心谈话,了解困难。还与职工家属联系,介绍项目部情况,消除家属顾虑,让职工的心定下来、聚起来。在元宵节当天,为进一步鼓舞士气,他给项目部职工录制视频,传给职工家属,家人的眼眶湿润了,职工的心也安了,大家共同向前,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防疫保电工作中去。

项目部虽然处在抗疫防控一线,但仍肩负着保电的特殊使命,大家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元宵过后,荆门突降暴雨,厂区的电缆井积水严重,黄保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受灾区域做好断电隔离和安全保护措施,随即对#1电缆井展开突击抽排,工作再忙、防护不忘,他身先士卒,冲在最前,一面带领职工排除隐患,一面不断叮嘱大家正确防疫,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5个小时后将隐患彻底排除。

待到疫尽病除,携手共赏繁花。黄保龙积极履行誓言,带领湖北荆门项目部全体职工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毫无畏惧,敢于担当,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