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国企党员挑重担 “出征”街道战疫情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7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盐田港集团的党员干部勇担重任,逆行出征,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2月5日,盐田港集团选派5名党员干部分别到4个街道指导服务组,组建临时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下沉到街道社区,为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指导服务。他们每天奔走在防疫一线,为正在有序复工复产的深圳严守基层防疫关,至今已不分昼夜连轴转地奋战了20天。2月24日起,第二批党员干部共5位同志投入华大基因公司、广东欧加通信科技公司、广兴源互联网基地、三诺数字科技公司、科尔达电器设备公司等5家园区(企业)支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王彦:战疫要守好“主阵地”

盐田港集团副总裁王彦是此次支援街道的党员工作组组长,同时担任南山区桃源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王彦素来秉持务实、科学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组织建立联络群,要求党员们合作收集防疫知识、防控工作相关政策、企业复工规定及扶持政策等资料,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以饱满姿态投入一线工作。

考虑到南山区有大量企业集聚,2月9日后迎来企业复工高峰,王彦带领组员们在此之前开展复工防疫工作专题调研,把整理出来的全市各街道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各个园区,提前给予疫情防控的建议,防患于未然。此外,王彦带领组员们搜集分析了近期全国各地在商超发生的疫情案例特点,结合区域防控现状,有针对性地走访督查大型商场、三小场所等人流量大的区域,查漏补缺,及时向街道反馈,坚持每天参加街道与社区视频工作例会,全面了解居民群众、企业员工的生活工作诉求。由于任务繁重,晚上8点后才能吃上晚饭。

陶旭瑾:战疫就是守护家园

盐田港保开公司副总经理陶旭瑾是主动报名自愿支援的一位党员。“当时看到自己条件合适,想着党员干部应该冲在第一线,就提交了申请。”她说,担心多少难免,但相信按科学防疫手段做好个人防护是最重要的,每天会按照防疫规定认真消毒,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忙碌工作中。为了不让远在老家的父母担心,她从来不会提及最近的工作。

同样在桃源街道指导服务组的陶旭瑾,在组长王彦的带领下全覆盖走访了街道12个社区,在摸清街道社区、写字楼、大型商超、隔离点等疫情防控情况的基础上,分专题实地调研城中村合围管理、大型商业综合体、三小场所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等情况。每天的奔波忙碌后,她都会细心地将当天的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和落实情况等编排制作成工作日志,便于组员们回顾工作,理清思路,推动工作有序推进。她说,“只要能出一份力,一切就都值得,我们要一起守护自己的家园。”

李晨:战疫贵在坚持不懈

作为公司此次派出的唯一一名80后,盐田港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处的李晨一直是同事们眼中工作能力很强的年轻骨干。她把平日务实和认真的态度也带到了盐田区海山街道指导服务组的工作中。每天,李晨都直插一线,对照“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的工作要求,与组员们深入各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她的手里始终拿着纸笔,边走边记,把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以便及时整理反馈。

“很多一线人员从年前就开始这样的工作,一直到现在,非常辛苦,但是我们希望通过每天的坚持,帮助街道完善防疫工作,一起渡过这个难关。”谈及工作中的感受,李晨说,防疫工作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

李玉勇:战疫不留一处死角

大铲湾公司安全部的李玉勇此次被选派到龙岗区龙岗街道指导服务组。“说句心里话,一开始我有些顾虑和害怕。” 李玉勇说,是共产党员的身份使自己一往无前。怀着这样的信念,李玉勇作为一线走访员,走访摸排了7个社区共103个城中村和花园小区,10天内完成街道全覆盖排查,用双脚丈量了整个龙岗街道。

为了将防疫工作做扎实、不留一处死角,李玉勇除了走进城中村、花园小区,了解合围管理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还要查看重点疫区人员的居住、隔离、饮食起居、生活保障等,再三核实确认隔离人员是否居家隔离,并配合街道做好督导服务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悔,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李玉勇在全力以赴,一刻也不敢疏忽。

孙宇:战疫再困难也得上

得知要到离家50分钟车程的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参加一线战疫工作时,盐田港物流公司办公室的孙宇还在忙着采购公司复工的防疫物资。工作的紧迫性要求她马上投身到支援工作中,同时要继续跟进公司的复工筹备。面对困难,她没有丝毫犹豫。“身为党员,关键时候我就得上,再困难也得上。”

孙宇(左一)检查城中村卡口居民出入证办理情况

孙宇所在的指导服务组共有3人,但需要完成对9个社区的全面摸排。而葵涌街道的城中村多为开放式结构,出入口多,管理和督查过程中面临许多难题。通过暗访、实地走访和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孙宇与组员们深入社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广防疫优秀经验,及时提供优化建议,并重点关注城中村围合管理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街道完善阻断传染途径的防控网络。“每天起早贪黑,我都记不得今天是星期几。”孙宇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她夜里回到家忙完家务后,还会仔细整理资料,理清亟待解决的问题。“确实太忙太累了,可想想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这点累也不算什么。”

在防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盐田港集团党员们在非常之时展现非常之志、非常之举,勇当响应党中央号召先锋,勇当精准联防联控先锋,勇当助力复工复产先锋,勇当解民困纾民忧先锋。随后,盐田港集团还将根据防疫工作需要,随时派出人员补充到社区街道防疫队伍中,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