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让爱心传递 为生命接力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2

2月13日晚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号召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捐献血浆。同时,国家卫健委也呼吁治愈出院患者能够捐献血浆。

“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浆,我可以为更多的重症患者的康复提供帮助,在这场全民抗疫行动中尽自己微薄之力!这是我作为一个青年人应尽之责。”2月27日上午10时,国家能源集团科环集团朗新明公司青年杨宇飞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浆,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杨宇飞1月16日曾赴武汉,1月20日乘火车返京,1月29日在佑安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轻症,经过几天的治疗,于2月4日治愈康复出院。

处于恢复期的他,一直关注着疫情信息。在浏览到康复患者的血浆能够救治其他患者的新闻后,杨宇飞就果断决定要捐献血浆。于是,他主动联系佑安医院询问捐献血浆的相关事宜和捐献条件。在听完专家的建议后,杨宇飞当即表示愿意捐献血浆,请求佑安医院为他做了捐献血浆登记,并预约了检查评估日期。

“让更多的患者康复,是我的心愿。”杨宇飞说。

到医院检查评估那天,杨宇飞早早地来到佑安医院,他希望自己的血浆能够早日帮助到那些饱受病痛的重症患者。“在得知自己符合捐献标准时,我激动得差点跳起来。”这个90后的大男孩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2月27日早上,杨宇飞又一次出现在佑安医院,这一次让他倍感自豪,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以这样的方式参与救死扶伤。看着鲜红的血液流出,他想起自己患病期间的痛苦经历,那份焦虑与恐惧还历历在目。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血浆能够挽救一些重症患者的生命,使更多的患者像自己一样能够治愈康复,心里便豁然开朗。这是他的心愿。

献血前,杨宇飞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杨宇飞在医生的带领下,走进献血车。

“在治疗期间,医护人员、公司各级领导和同事们一直在关心和鼓励我,让我有了战胜疾病的信心。能够成功捐献血浆,我特别开心。”在捐献血浆后,杨宇飞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喜悦。

佑安医院专家对杨宇飞这种积极主动和无私为重症病人捐献血浆的行动表示了感谢。杨宇飞捐献血浆的行为也获得了中新网、环球网、新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杨宇飞自愿捐献血浆获得的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