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铁建蒋华利:前线冲锋不求“华丽” 求务实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5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留守在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集团六公司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风水电安装项目的副书记蒋华利,在驰援建设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时,带领28名水电工日夜鏖战。他们在5天时间里为3家医院1500余张床位接通用电,他们用双手为患者送去希望和温暖。

“火神山”驰援留遗憾

都说人如其名,但远远看去,蒋华利一点也不“华丽”而是一副“硬汉”形象。他曾任项目副经理,多年扎根基层,有着丰富现场施工经验,岁月在他的身上镌满了风霜。

蒋华利(左)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协助车辆引导调度工作

“我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施工管理人员,我自愿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请问我在哪里可以报名。”早在火神山医院建设初期,居住在附近的蒋华利便拨打市长热线电话请求参战,因为是志愿者行为,经过一系列手续办理后,也仅仅批准了两天的任务,负责火神山医院车辆引导调度工作。形单影只的蒋华利总觉得有力使不上,就在这时,中铁十一局集团接到了驰援建设火神山医院的通知,需要组织20名电焊工前去支援。接到通知的蒋华利如同拿到了千军万马的调令,迅速组织起人员在场外待命。但现场的状况还是给他一腔热血泼了一盆冷水,因参建报名人数过多,蒋华利带领的团队在场外迟迟没有等到进场通知,至此留下了遗憾。

“方舱医院”建设获点赞

2月16日,中铁十一局集团驰援建设多家“方舱医院”,水电工告急。接到补位通知,蒋华利顾不上休息迅速组织28名水电工突击驰援建设。当日便挑灯夜战,高效完成了300张病床位的电源插座、照明设施及病床通风管道安装,接通电源插头达900个。随后又参建2月18日建设首义广场“方舱医院”、2月20日建设武汉卷烟厂“方舱医院”,5天时间完成了3家医院1500余张床位接通用电。

蒋华利(中)在现场沟通施工任务

在施工现场,每个床位均设置三个220V额定电压的五孔插座,以满足医疗设备及日常用电,其中有一路电源专门用于安装取暖设备保障舱内供暖。为保障后期使用安全,工人们施工完毕后,蒋华利都要反复对电源电路进行危险排查,他说“疫情下安全尤为重要。我们要尽可能地做细致活,给患者们传递温暖”。他和他的团队务实的工作态度,精细的组织能力,高标准的施工品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肯定。

“务实担当”作风印象深刻

“工期紧、劳动强度高,但我们快一点,病人入住就能快一点。”这是2月20日,蒋华利与团队驰援武汉卷烟厂“方舱医院”突击建设工作中说下的话,此时他们已经是超负荷工作,身体疲惫不堪。为了赶工期,24小时轮轴转,有时他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几个小时都喝不上一口水,原本为过年买的新衣服,几天下来已是满身污渍。同事们看着他脏透了的新衣服,都笑说华利真的一点不“华丽”。

每天持续工作20多个小时,蒋华利毫无怨言,他说“我是共产党员,就该在这种时候多出把力”。责任在肩,连续奋战,他用自己的力量为“方舱医院”点亮一束束光亮,传递着一抹抹温暖,用务实敦本的态度彰显着央企职工的责任与风范。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