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国投志愿者:用爱温暖一座城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暴发以来,国投所属安信证券湖北分公司、江苏分公司的志愿者硬核出击,全力以赴参与到武汉等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爱心和行动温暖了一座座需要帮助的城市。

全力以赴的“猛张飞”

二月中旬的武汉沉寂空旷,抗击疫情的战斗依然胶着,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运行保障人员、志愿者等依然坚守在各个阵线,此时,安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党员、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副秘书长张飞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也依然奋战在路上……

2020年2月12日,4万套防护服、15万只N95口罩运抵武汉天河机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队的高度协同下,按照发放计划,等待在此的各医院车辆迅速领取到了指定物资,旋即将其送往临床一线。

这批物资由张飞所在的华中科技大学有关校友会协同搜集、商务谈判、跨境运输、报关清关,由建设银行法国分行支付货款,需求医院正翘首以盼。为进一步加快物资分发效率,校友会和志愿者团队改变了以往的冗长流程(由机场运至红十字会仓库→办理入库→提交清单给卫健委→办理出库),在物资从法国发货前就先行对接好了各医院的需求和联系方式,综合各种因素拟定好了分发清单,提前通知医院到机场直接取货,将物资流转时间压到了最短。

除了急缺的防护物资,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也是张飞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关心的重点。2月15日,武汉突降大雪,气温骤降十几度。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医院及医护人员居住的酒店不但不能使用中央空调取暖,还要保持开窗通风。志愿者团队马上想到,来自广东等地的医护人员根本没有厚实的防寒衣物,在供暖环境中来鄂的北方医疗队可能难以适应,张飞马上与三家沃尔玛超市取得联系,在对方的大力配合下,迅速将三家超市暖宝宝库存全部购买下来,冒着暴风雪当天将物资送至大连、山东、南京、新疆、江苏医疗队。

目前武汉仍有部分医护人员没能得到妥善的居住安置,面临回家有传播家人的风险、交通出行不便等困难,张飞和他的志愿者团队一直在为医护人员的住宿问题奔走呼吁。张飞和他的团队开展了“战疫爱心酒店”专项公益活动,募集资金租赁酒店,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经多方宣传、呼吁与募资,该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响应,已募集资金800余万元,可为数百名医护人员提供临时住所。期间,安信证券党员员工积极响应,并购融资部党支部、安徽分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捐款,有关善款已汇至专项账户。

徐浩:一手链接紧急防疫需求,一手链接海内外物资供给

70后的徐浩,是安信证券武汉中央商务区珠江路营业部总经理兼湖北分公司机构业务负责人。“缺,急缺,求社会各界支援防护物资!”疫情爆发以来,徐浩每天都在网上看到医院求援信息。临床一线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充足的准备,海量的防护物资消耗迅速耗尽了医院的所有库存,大量医护人员随时可能成为空手上阵的战士。徐浩心里暗暗着急。但在工厂停工、交通封闭的大环境下,筹集和运输医疗物资支援前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怎么打通信息流和物流?怎么把最准确的疫区需求传递出去,把最急需的物资接入进来?

就在此时,安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并购融资部林枫传来信息。他所在的北大校友群,注意到除武汉以外,湖北各地县级医院普遍存在硬件条件差、物资库存少、接诊患者任务重、不被社会及媒体关注等问题,格外需要外界援助。收集这些被忽视的地县级医院的需求信息,是开展精准援助的首要前提。

徐浩接到需求后,马上对接安信证券湖北分公司新三板客户武汉源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长期为医院提供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覆盖全国3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湖北省内市场份额占70%以上,有大量省内地县级二级以上医院渠道和人脉。他立即与源启科技董事长、副总经理、业务团队展开紧密配合,组织人员与相关医院一一联系,收集整理了一手的精准的医院接受捐助的业务对接人信息,汇总后提交给林枫,供北大校友会参考。北大校友会基于该信息,组织开展了精准的点对点直接援助,将大批物资送至被忽视但情况同样危急的地县级前线。

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友,徐浩还成了海外校友与国内联系的信息枢纽,他一手链接防疫一线物资需求,一手链接海外物资供给,同时协调公益组织、物流公司、报关行及志愿者,为物资的运输、报关、配送提供服务。在多方合力紧密配合下,相当数量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紧缺物资,从加拿大采购后,被送往随州、咸宁、黄冈等地医院解燃眉之急。

另外,徐浩还和朋友一起争取到加拿大某慈善机构的慈善物资,也迅速运回湖北支援一线。了解到同校校友张飞在招募志愿者,徐浩又推荐数位同学加入校友会志愿者团队,参与国博中心武汉红十字会物资仓库的物流服务。小小的信息中转站,不仅实现了物资和人员的流转,更实现了爱心的流转。

孙钲钧:一家三口总动员,争当“战疫”志愿者

安信证券江苏分公司孙钲钧工作和生活所在的苏州,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得知苏州园区管委会招募一线志愿者的消息后,孙钲钧和妻子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携手站上了阻击疫情的一线。对于此次疫情,孙钲钧较一般人的感受更深。他的岳父母都是医生,大年初三起就从老家起身奔赴到了一线工作,二老至今未休息一天。他的岳母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主任医师,更是在苏州赴武汉支援医生的征集书上签了字,随时等待党和政府的号召,支援湖北重灾区。作为去年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孙钲钧一直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目睹着一线党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他觉得平平凡凡的一点奉献、一点担当,正是特殊时期共产党人的特有风景。

在一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感召下,安信证券多个党支部的党员和员工自发组织、送出了力所能及的一份力:并购融资部党支部书记马辉带头捐款,支部党员及部门员工筹得资金31500元;安徽分公司党支部在分公司内部发起捐款,筹得资金19967元;云南分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员工捐款,经多方协调,采购到医用酒精20L装15桶、84消毒液20L装15桶,捐赠到防疫物资紧缺的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办、新村派出所、交警二大队;四川分公司党支部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用品,捐赠给本地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医院……面对危机,面对大考,安信证券的志愿者们一直硬核在线,用爱温暖这片土地。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