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华电用“坚守”书写战“疫”答卷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9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华电所属内蒙古华电新能源分公司紧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电相关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电力保障。

“大雪里趟出5公里山路,也要把故障修复!”

1月28日10点21分,新能源分公司嘉华风电场风电机组监控后台HY008通讯突然中断发出告警,为第一时间排除故障,一线职工樊俊廷和李晟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排查。此时风场的检修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车辆无法通行。

疫情期间更要保障设备的稳定运转!”心里这样想着,樊俊廷与李晟果断下车,背着沉重的检修工具,戴好防护口罩,在厚度达五、六十厘米的积雪中徒步近5公里,经2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故障风机处,在凛冽的寒风中完成故障处理。

因防疫检查交通受阻,该公司各场站所需物资无法按时送达,一线人员不等、不靠,对损坏备件进行自主维修,利用一切办法保障供电。

“特殊时期坚守岗位,我责无旁贷!”

“媳妇,还难受不?马上要生了,你自己要注意安全。”

“老公,你啥时候回来啊?”

“老婆,特殊时期坚守岗位,我责无旁贷,你再坚持坚持,我们一起加油.....”

他叫张佃成,是新能源分公司的一名现场检修员。面对即将分娩的妻子,他却选择了“逆行”。2月6日,一位可爱的小天使降临在张佃成的家中,而此时的他依然在防疫保电的最前沿路上穿梭忙碌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保障安全生产,彻底阻断传染源,该公司21个场站一线人员顽强担负起春节及防疫期间的艰巨保电任务,24小时坚守岗位,长达40天不换岗不轮岗,部分一线人员坚持每天早上7点半在近零下30℃的气温下出门巡检,回来时天已经快黑了,吃不上午饭是常事儿。有些职工虽然随身带着热水,但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即使在又冷又饿的情况下,也不愿多喝一口,只为避免上厕所,因为从风机上每上下一次,就要耗费约20分钟的时间。

“不遗余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论在人员还是物资上,我们都将不遗余力,持续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及防疫部门开展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2月21日,在带领该公司志愿服务队第二次为呼和浩特市阿拉坦社区和万景花语岸小区社区派驻点送去防疫物资时,新能源分公司党委书记卢茂茂如是说。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各党支部根据党委的安排部署,共成立9支志愿服务队,132人参与志愿服务,迅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源源不断为各驻地防疫机构捐献防疫物资。

新能源分公司各党支部在保障电力供应的同时,还主动协助各地政府及防疫机构开展防疫工作——红泥井志愿者服务队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送餐,保证他们工作之余可以吃上热乎的饭菜;双水泉志愿者服务队对所属明安镇呼格吉乐图嘎查牧区主要道路开展防控测温工作;白旗运维中心韩学超等四位志愿者主动加入地方社区、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小组……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