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石化王驰:病房里的抗疫青年,战斗在抗疫保供一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0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中国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大连公司作为日化用品框架协议牵头单位,负责消毒类应急物资保供工作。他们组建应急小组,以团员青年为骨干成员,依托易派客平台优势,搜寻资源、调配库存、优化物流,全力组织落实消毒类应急物资的保障工作。

主动请缨,彰显巾帼本色

1月23日早上,躺医院病床上的王驰,听到大夫说“手术伤口愈合不错,过几天就可以回家过年”的好消息,顿时感到整个人精神状态都变好了。然而公司杨经理打来电话询问病情恢复情况时,她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很不乐观,各石化企业都需要大量的口罩和消毒产品,需要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这个消息以后,原本愉快的心情变得紧张起来。这位年轻的90后决心承担疫情防控这份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尽一分力量。

“从来没有感觉武汉的疫情离我如此之近,我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但已经牵头负责日化用品框架协议两年多了,有一些经验,虽然说话费劲,但还可以微信联络,多一个人尽一份力总是好的。”这是她在自己的术后抗“疫”日记中提到的。

王驰负责办公日化框架协议的运维及日化类产品市场开拓工作,同时担任中国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大连公司团支部书记。1月19日,她在自己负责的第五期办公日化框架协议上线工作基本完成后,进行了双侧甲状腺摘除手术。1月23日,还处于术后恢复期的她,得知疫情导致消毒类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忍着嗓子的疼痛嘶哑,克服说话还十分费劲的困难,主动请缨参与消毒类物资协调和保供工作,迅速组建保供群组,协调物资落实,为企业一线所需的消毒类物资应急供应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依托平台,发挥采购优势

梳理平台品种,迅速对接库存。经过两年多日化产品经营的经验积累,王驰对行业特点、消毒类产品种类等情况有一定的了解。她立即梳理易派客平台上线的消毒产品品种,建立消毒类物资紧急保供工作群,第一时间了解经销商库存情况和订货情况。

发挥平台优势,解决企业需求。随着疫情发展,企业一线对于消毒类产品的需求激增,面对春节期间物流不畅、各地管控程度不一等问题,王驰根据各企业报送的需求计划,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布需求信息,按照疫情严重程度及企业工作性质协调经销商分区配送,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满足企业防控疫情需要。

借助平台能量,对接海外资源。面对国内市场供求矛盾突出的问题,公司一方面积极协调国内货源,另一方面在境内外兄弟公司的帮助下,积极寻求海外资源。王驰凭借自己的国际贸易经验,仔细梳理了医用消毒物资和普通消毒物资不同的进口流程和资质要求,与物流公司对接运输情况,推演各环节所需时间及可能存在的问题,有效推进消毒类物资保供工作。

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消毒类应急物资工作小组中青年员工较多,在得知王驰未出院就加入抗击疫情物资保供工作后,大家抗击疫情、做好消毒类物资保供工作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在公司负责人的指导下,他们分工明确、雷厉风行,每天通过电话会议讨论当天亟待解决的问题,按区域认领任务,逐个单位沟通,根据经销商库存情况解决企业需求,协调解决物流配送问题。整个春节,大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家里已经成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早上睁开眼就开始与企业对接需求,跟踪物流发货情况,与境外公司对接海外资源,晚上腾出时间通过工作群总结进展、交流经验。截至2月6日,已落实解决184家企业消毒液需求198268升。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抗击疫情,每个团员青年都责无旁贷。疫情发生后,王驰每天都和以团员青年为骨干的工作小组一起,和奋斗在一线的每一位青年一起,努力争取更多的消毒类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为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尽最大的努力。他们坚信,只要携手奋进、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