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铿锵玫瑰绽放在防疫保电一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家电网女职工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从清晨到深夜,从供电一线到服务一线……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当先锋、展风采,她们以实际行动贡献着巾帼力量,成为国家电网“守护者”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方晓:坚守变电站的“90”后女工

“怎么电话又打不通,这个轮班又不回吗?”3月5日早晨7点钟,国家电网湖北咸宁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90”后员工方晓接到父亲的微信,而她此刻正在220千伏鹿门变电站操作。

她所在的鹿门运维班共管辖19座变电站,其中有3座220千伏县域的枢纽变电站,负责湖北咸宁市三个县的电力供应。在这次的抗疫保电工作中,鹿门运维班辖区内有10座变电站共18条线路属于抗疫重点保电线路,涵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以及医疗器械企业。

“今天负荷比昨天高,1号主变的油温还比较正常。”操作完后,方晓熟练的记下了设备的状况,以便于后期复查。这样重复的动作,渡过了一个个日子,头上的安全帽、手上的巡视记录本是她的日常标配,而站所也成了她另外一个“家”。变电站里,她坚守的身影,成了晨曦中的一道风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她在站里和同事们一起吃,元宵节也是这样。父亲盼着女儿回家,一盼就是一个春节……

她知道,自己这个“家”连接着千千万万个家,支撑着疫情防控的重要单位,自己的付出值得。“供电职工要为战胜疫情出力,我们一定能赢!”方晓笑着说道。

李江波:把服务做到客户心里去

复工复产是病房外的另一场战役。在这场战役里,电网的巾帼英雄们靠前服务,把服务做到客户心里去。

“您好,我是……请问您的企业可以按期复工吗,国家现在有疫情期间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政策,您需要办理吗?”这是李江波疫情期间记不清拨打过多次对接电话的开头语。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主动联系,我都没有关注,无形中原来可以节约这么多成本。”这是喀什红旗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山明接到暖心电话激动地回复。该公司及时办理了延续报停业务,10天降低成本13.86万元。

李江波是国网新疆喀什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中心主任。自1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她一直坚守岗位,封闭办公。

为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给予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在疫情期间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等承诺。她和一同奋战的同事们,对喀什地区150万电力客户进行梳理,对满足条件的客户,主动联系对接,解读政策,对于不能按时恢复生产的企业,积极协调为客户办理延续报停工作,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李江波和她的同事们通过主动联系、对接,为客户共计办理业务6512起,降低客户用电成本约443万元。

赵芸:疫情期间,我不能离开我的岗位

“我是一位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可我也是一名95598电力服务热线客服专员,疫情期间,我不能离开我的岗位。”赵芸从1月28日申请入园封闭以来,已经连续坚守38天了。

赵芸是国网客服中心南方分中心客服二部的一名话务班长,也是“抗疫情、保服务”期间负责湖北省的95598电话服务保障的党员先锋座席,同时担负着班组的日常管理工作。

为了让大家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号湖北地区的电力客户,赵芸每天悉心关注和影响着每一个班组成员的情绪,业务培训也要抓紧落实,她会准时在班组微信群里在线解答班员们的业务问题。每天晚上十一点,等大家都下班了,她继续整理着当日的班组数据和疫情期间的业务混淆点,给第二天当班的班员们划好重点,做好培训。“等疫情过去,要好好陪陪儿子,现在只能让他多等几天。”她说。

2月23日,赵芸接到一通来自湖北武汉医护人员的服务诉求:“家里没电,物业又不处理,老人和孩子独自在家,我在医院照顾病人,这可怎么办?”作为业务骨干,她脑海中第一时间判断出这是关于停电设备为物业产权的故障报修,超出了公司的服务范围,但是“医护人员”“老人”“孩子”这几个字眼让赵芸急在心里,第一时间标注了疫情热点,为客户派发了工单,还时不时地查看着处理进度,直到看到回单“已送电”,才终于放下心来。她说能为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湖北成千上万的电力客户做些事情,心里很满足。

1月28日以来,赵芸的班组接听电话24456通,满意率高达99.76%,位列部门第一梯队。像她这样坚守一线的国网客服中心女员工共有2301名,占员工总数的67.44%。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