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党旗飘扬做指引 中国航油铁军在战疫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1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相比不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轨迹。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全力加速。

有这样一群特别的人,虽然他们没有穿上白衣,也没有出现在镜头前,但是他们却一直在坚守岗位,在向武汉运送“白衣战士”的专包机上,在保障武汉物资的航班上,中国航油的“五有”航油铁军,以央企人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与时间赛跑,以更加迅疾的速度兑现“救灾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为抗击疫情、火力全开,驰援武汉,高质量完成各项航班加注任务,确保空中救援绿色通道万无一失。

刘兴武:你照顾病人,我安全供油

“要上前线了吗?匆匆送你去医院,都来不及告别。每天视频聊天时,有好多的话想问你们,吃饱了吗?驻守医院是否习惯?医疗物资到位了没?有没有什么不适的……很多很多的话,最后汇集成一句平安归来!”——这是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武汉机场油库设备操作现场主任刘兴武春节值守机场油库时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

刘兴武的妻子是东部战区总医院呼吸科一名护士,每天救死扶伤经常忙碌得抽不出时间和家人联系,刘兴武只能把对爱人的思念写进朋友圈。为了一起给武汉“加油”,他们把1岁孩子送回老家托付给老人,妻子在抗疫一线救治病患,刘兴武在油库驻守,提起这些,刘兴武情不自禁哽咽了:“她照顾病人,我安全供油!”

贾应均:我是一个老党员,这场战“疫”怎么能落下我

“我是一个老党员,这场战“疫”怎么能落下我!就算是在岗最后一天,我也要站好最后一岗。”56岁的贾应均,33年党龄,23年航油工龄,中国航油西南公司首届“荣誉飞机加油员”,一位老当益壮的航油铁军。

就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当天,贾应均积极响应成都航空加油站的号召,迅疾加入新组建的抗击疫情应急突击队,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和航油安全保供的工作中。在此期间,有同事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到工作岗位,他毫不犹豫地顶岗补位,确保航油保障工作正常平稳运行。

每天接班,消毒、穿戴护目镜、接收作业记录本、出车前检查、出站进机坪……这些流程贾应均师傅早已烂熟于心,在航油安全保供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一贯专注于飞机加油的他表现得更加认真细致,忘我战斗。在被问道“贾师傅,您都快退休了还这么拼,图啥?”时,鬓角白发的贾应均腼腆地笑了笑,只说了一句话:“在战争年代,扛炸药包那是只有党员才拥有的‘特权’,我是一个老党员,这场战“疫”怎么能落下我!就算是在岗最后一天,我也要站好最后一岗。”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帽子遮盖了他花白的头发,一名老党员的担当尽显于此。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疫情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党旗指引,战“疫”必胜。尽管远在东北,但吉林航油人心系武汉,心系湖北航油兄弟姐妹。在上级党委指导下,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以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和试金石。1月31日7时,一条成立疫情突击队的信息在机关群内发出不久,“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团员我也报名”“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的回复迅速接龙,一支由机关全体人员组成的疫情突击队正式组建,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组织有力量,工作就会有方向,党员干部就会有担当,全体人员就会有信心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在支部的带领下,各单位工作有序开展,并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疫情期间的航班保障以及驰援武汉包机保障等工作。

初海杰:舍小家、顾大家

“收到,请领导放心,保证完成工作任务!”“您不用担心我俩,单位早就给我们准备好了饺子啦!”“宝贝,要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妈妈很快就会回来接你的!”大年三十,接到公司电话,本要和家人除夕夜团聚的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赤峰中心供应站加油二分队队长初海杰,毅然决然选择火速返岗,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把年仅三岁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这是临走前他和领导、孩子、父母说的三句话,话语的背后,有难舍的牵挂,也有笃定的初心。

初海杰的爱人是赤峰民航机场安检员,他们志同道合,默契地共同做出“舍小家、顾大家”的决定,孩子哭闹着不让爸爸妈妈走,他们佯装狠心,用力甩掉孩子抓着他们衣襟的小手,可谁知道一转身两个人都哽咽了……他们深知,虽没有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么的伟大,但作为民航人,他们必须要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危难之际的勇敢“逆行”是为了未来每一天的阳光灿烂。

张博: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

“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大年初一,中国航油山西分公司化验计量站班组长张博还在老家轮岗休息,得到通知后,为参加特殊时期防疫保障工作,便匆匆告别家人义无反顾地踏上返程的路途。在紧要关头,张博没有丝毫犹豫,回到家中自我隔离24小时后,各项体征表现良好,戴上口罩,穿戴好防护用品,坚定地向他的“战斗阵地”走去。

张博是一名光荣的“逆行者”。他牺牲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时间,放弃保护自己的安全环境,为的只是心中那份责任与信念,“我是航油人!不分严寒酷暑,无论春夏秋冬,保证油品质量安全就是我终生的使命!”

疫情防控,万众一心。中国航油与疫情抗争,医用物资星夜驰援;为生命接力,医护人员紧急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中国航油铁军更是日夜兼程,做好万无一失的最高保障。让我们记住这个不平凡的岁月,记住那些感人面孔,记住那些泪目瞬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