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天使摆渡人”火线入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9日,经中国电建所属电建地产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批准黄晓民、周爱如“火线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天使的摆渡人”黄晓民、“贴心管家”周爱如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终于实现了人生夙愿。

黄晓民:向党员学习 化身“天使的摆渡人”

黄晓民是电建地产公司南国置业南国中心运营项目市场部经理。1月23日,当武汉市宣布停止全市公共交通时,他看到人满为患的超市、菜场,大街上不停招手打车的人群以及在家惶惶不安的人们。对妻子说“武汉已经没有地铁、公交了,现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国家号召党员冲在前面,我也要向他们学习,用我的车去接送前线医护人员上下班。”

得到家人支持后,在营销岗位身经百战的他清楚地知道此次战役,光靠他一个人是不行的,于是他组建了“123救援队”,每天从事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搬运救灾物资、给患者送药等志愿者服务事宜。

至今,“123救援队”一直在路上,救援队人员从几个人到几十人,再到如今的100多人的团队,他们每天接送约200名医护人员上下班,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天使的摆渡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希望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1月26日,刚送完护士到家已经晚上10点,几次向组织提出申请,迫切要求加入党组织的黄晓民,再次向南国置业党委递交了一篇入党申请书。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困难时期站出来,危难时刻冲上去,这在黄晓民身上得到很好的体现。”南国置业第四党支部安排党支部副书记林毅山说。

接到他的申请书后,南国置业党委立即与上级党委联系,并安排所在党支部对其进行考察。经过一段时间考察,2月24日第四党支部用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讨论了黄晓民同志的入党事宜,与会人员一致同意黄晓民同志火线发展入党,并报上级党组织进行审批。

“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竭尽所能履行党员义务,继续做好‘天使的摆渡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获知支部通过后黄晓民激动地说。

周爱如:争做服务群众“好管家”

周爱如是中国电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海赋江城天韵项目经理。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岗位。“越是疫情严重,就越需要我们物业人员,大的做不了,但我们要坚决落实国家规定,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周爱如朴素真挚的语言说服了家人、打动了同事。

防控物资采买困难,周爱如开着自己的车跑遍了武汉城区内外。员工防护物资不够,他发动亲朋好友自行筹资。项目人手不足,他就化身“百变金刚”:喷雾消杀、测量体量、值班站岗、协调问题。哪儿有需要就会出现他的身影,即使生病在家也会通过视频会议安排布置防控工作,帮助业主群里团购,安排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在积极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人员登记同时,周爱如还主动为慢性病和重症患者四处购买药品一解燃眉之急,不顾个人安危上门主动承担起运送患者到医院就诊,让社区干部深为感动,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居民群众也将他视为心中的“贴心管家”。

在周爱如的带领下,武汉海赋江城天韵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业主情绪稳定,基本生活正常,感染人数明显低于周边小区,获得了业主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项目一百多名员工无一例被感染,无一例疑似病例。

“我以前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次疫情中各条战线上涌现的党员们先进事迹让我感动,成为我做好本职工作的榜样力量,让我的心与党组织的联系地更加紧密”继2017年后,周爱如再一次向武汉党支部书记张华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3月4日,武汉分公司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周爱如同志入党事宜,参会党员一致认为,周爱如同志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不惧艰险,不辞辛劳,勇于担当,带领项目员工拧成一股绳,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表现突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意吸收其加入党组织。3月6日,经物业公司党委研究,同意接受周爱如同志入党并报上级党组织进行审批。

多年心愿,终于达成。周爱如的肩上多了几份责任,几份牵挂,党员的身份让他更加笃定从容,坚定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将自己的初心与居民的幸福相连,这就是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使命所在,今生为此无怨无悔。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正是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电建地产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他们始终相信: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