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单车挂满100多斤猪肉,中国电子这位小哥火了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2

最近,这张志愿者随手拍下的照片火了。

只见图中一位小伙子骑着共享单车,车把上挂满了猪肉。而这些都是小区居民订的特价冻猪肉。疫情期间,他热心服务社区群众的事迹在网络刷屏。接连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多家权威媒体点赞。

原来,这位小伙名叫王亮,是中国电子旗下中电光谷丽岛物业的一员,也是武汉后湖大道同鑫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3月7日晚,该小区业主纷纷转发这张照片。有人还配文:“王亮,你真帅!致敬我们小区的逆行者!”

车把上一次挂100多斤肉

家住该小区的甘女士表示,3月7日一大早,物业工作人员就在张罗业主们订的爱心蔬菜。当天下午,大家订的冻猪肉也到了,公交车把肉送到小区门口后,物业负责把332份肉再拖到小区广场进行分发。而大家纷纷转发的这张照片,就是王亮把肉运到小区广场时,一位志愿者随手拍下的。

王亮和同事正在给车上挂猪肉

“昨天气温高,一车肉到了小区后,大家都想赶紧把肉分了,免得在室外放的时间长。”王亮说道。考虑到大家领肉时的安全性,他们决定把套餐运到空旷一点的小区广场。小区门口到广场有三四百米的距离,为了加快速度,王亮决定借助小区门口的共享单车搞运输。

“一共有332份猪肉,我来回骑了4趟,其他同事也用拖车帮忙一起运。”王亮说,他一次会在车把上挂20多份,一份5斤装,车上挂的肉共有100多斤重。

王亮说,他把猪肉挂上车把后曾尝试骑车,但车头实在太重了,他没法控制,骑了十几米又下车推着走。“但用单车还是快,我推过去后,就能空车骑回去了。”

业主一声“王亮” 王亮随时回应

“王亮,政府的特价猪肉我屋里要买一份!”

“王亮,昨天团购的物资几时到啊?”

“王亮,10元爱心菜还有没有啊?”

……

微信群里,业主们随时@王亮,询问他团购生活物资的情况,王亮则手机不离身,随时回应。

小区业主们在朋友圈转发照片

小区业主霍先生在朋友圈展示了王亮3月7日的工作内容:帮助业主团购政府10元特价冻猪肉套餐138斤;组织分发超市133人次共332份冻猪肉套餐;协助社区配送20元爱心菜200份;组织配送分发10元爱心菜150份。

小区业主闵女士在朋友圈中转发这张照片时写道:“在武汉有很多默默坚守岗位的人,物业也是疫情期间的逆行者。他们几个人服务着小区1890户家庭,辛苦了!”

有求必应的王亮,是很多一线战疫人员的缩影。据统计,仅是位于武汉的丽岛物业,就有6695名中国电子员工坚守在一线,服务于居民生活和产业生产。而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场上,还有更多像王亮这样的凡人英雄,他们的事迹没有惊心动魄,名字并不为人所知,但他们的担当,是社会如常运转的基本力量。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