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国家电投一线员工:分秒必争保生产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9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复工复产一线,总有一些忙碌而坚毅的身影。国家电投四川公司的一线员工也是其中的一员,他(她)们奋勇拼搏,战斗在最前沿。

凉山鲁基风电场青年员工:踏冰破雪保生产

2月18日,鲁基风电场架空集电线路因严重覆冰全部跳闸,导致风机脱网停机。为尽快使机组恢复安全稳定运行,为社会复产复工输送强有力的风电能源,风电场值长向洲、运行值班员李东旭等8名年轻员工冒着刺骨寒风、踩着没脚冰雪,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上逆风向前。

凉山分公司鲁基风电场运检员李东旭

风雪大,能见度低,架设线路的电塔建在没路的山坡上,积雪成冰更湿滑,巡线员工们每迈出一步都很艰难。大家手拉着手摸索向前,一路上不知摔倒了多少次,蹭破了几处皮。冰雪打湿裤脚,寒风冻裂双手,他们咬牙坚持,沿着3条集电线路一处处仔细查找,直到天色渐暗,终于完成7处故障点排查。返回升压站后,他们来不及吃饭,第一时间将故障情况向公司领导和省调进行汇报,在完成全部工作后,这群拼搏的战士才放下心来享用晚餐。

在摸清故障原因后,场站连夜制定了消缺方案,大家协调配合,仅用半天时间便高效完成全部故障点的检修。2月20日21点29分,鲁基风电场所有机组带电运行正常,大家都轻松地笑了。

谢佺兵:坚守雪域高原

又是一个无法与家人团聚的春节,这是正斗电站副站长谢佺兵第四个值班的春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正斗电站的负责人,谢佺兵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带领在站员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家中独生子,他也非常想家,在大局面前,他心中只有一个想法:“面对疫情,我们都是战士,只有守护好大家,才有温暖的小家。大家团结一心无私忘我,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宋久洪:争做志愿者为社会服务

疫情发生后,中水公司晴朗电站大坝值班员宋久洪在老家彭县九尺镇待命,他成为村里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志愿者。

不足八平方米的简易棚屋,一桌两凳,从2月1号起,宋久洪和另外两名志愿者每天都要在这里工作八小时。“您好,请停车接受消毒、体温检测和登记”,宋久洪要为路过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测温、登记。他感慨道:“一线工作医务工作者很艰辛,还面临感染的风险,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我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我们一起努力。”

张艳:防疫物资保障分秒必争

张艳是乐山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采购组组长,疫情发生后,她迅速反应,立即投入防疫物资采购工作中。

物资紧俏,供货商要求先付款后发货,张艳毫不犹豫自掏腰包,还动用私家车拉物资,既当采购员,又当搬运工。短短三天时间,她就为公司筹齐了500升酒精、300升84消毒液、784个肥皂及红外测温仪2只,防护口罩、洗手液等也陆续到位。为了尽快采购到正规渠道来源的防护口罩,张艳带领物资组成员跑遍了各大药店。

吕亨、杨琪慧:90后新生力量

攀枝花公司洁源电站的运值吕亨、运检杨琪慧,是两名90后员工。今年已是她们在电站值守的第二个春节了。

杨琪慧

吕亨

除夕夜,当人们收看春晚时,她们在中控室密切关注着电压负荷曲线的波动,时刻查看视频监控主机;在电站负责人带领下驻守在升压站外,时刻监视着可能发生的火灾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她们比平时更加谨慎,一刻也不敢放松。

从大学走进大山,风吹日晒磨掉了她们脸上的稚嫩。日积月累提升的操作技能,丰满了她们成长的羽翼。快速熟悉电站作业流程,吕亨更是只用半年时间就考取了调度资格证。

每个人的力量都微不足道,但凝聚起来就成为战胜一切的强大力量。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温暖的春天。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