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国华电:一名青工的“青力青为”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9

47层楼,7.8公里,早6点,晚10点,24小时……这串数字记录着一名青年职工30天的防疫之路。

在防疫期间,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华电国际天津开发区分公司胡振飞主动请战,30余天一直坚守在公司防疫一线,自驾车为隔离职工采购生活用品,每天为大家送水、送饭、送快递,运动量达7.8公里,无论多晚多累,只要大家有需要,他都会义不容辞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青年职工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把初心写在勇担重任上,把使命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冲锋在前的“逆行者”

2月1日一早,家住天津的胡振飞自驾车返回职工宿舍,主动投入到防疫工作中。2月2日正月初九,受疫情防控升级影响,外地返津人员无法入住职工宿舍,有6名职工不得不连夜返程,此时已是深夜11点半,宿舍公寓地处较为偏远,人车稀少,面对疫情交通受阻、春节公车封存的“两难”境地,胡振飞二话不说,主动驾驶私家车,把连夜返程的3名职工送到客运站,看着他们登上提前联系好的滴滴快车后,又把另外3名职工分别送到大港、塘沽的家中,忙完这一切,回到职工公寓已经凌晨2点多了。

当问他为什么明知道有危险还要义无反顾的主动请缨返回宿舍服务大家时,他这样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初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我就立下了誓言,那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我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面对疫情,胡振飞扛起责任,主动逆行,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

甘于奉献的“实干者”

应职工宿舍管委会要求,自2月2日起,居住在宿舍的职工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禁止外出。自返回宿舍以来,胡振飞便主动承担起服务隔离职工的任务,每天为大家测量体温,与物业、管委会联系沟通并协助其进行各项检查工作,定期对职工宿舍进行消毒,为大家取快递、充电费、采购生活用品……白天忙完这些工作,晚上他还要承担起网格员的工作,汇总填报各种表格,将隔离人员的每日体温等信息上报。

胡振飞说“隔离期间大家长期不能出门,可能会感到焦虑,我为大家多做一点,就能让大家更安心一点,大家开心了,我就开心了。”其实,他不过也就是一个刚入职2年多的年轻员工,今年也才25岁,在家人眼里他也就是个“孩子”,可在抗疫一线,在需要帮助的人面前,他选择去做个勇敢的“大人”。

恪尽职守的“坚守者”

目前,该公司陆续入住轻纺城公寓隔离的职工已达78人,每天都有新入住人员,他一边帮着隔离无异常的职工办理公寓出入证,一边又为新入住职工办理入住手续,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当接到要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的消息时,胡振飞第一时间报名,并带动周围的青年职工一起加入。

30多天不间断的工作,感觉累吗?“肯定会有些累,但我更担心做得不够好,委屈了大家。”当问他,家里人支持他这样做吗,胡振飞说:“家里人都特别支持我,总告诉我家里一切都好,自己要照顾好自己。”其实,他的妈妈是一名社区居委会书记,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在工作过程中还意外从楼梯上摔下,受了伤,这个消息他是过了很久才知道的,他匆匆赶回去看望妈妈,第二天又立即返回抗疫一线。

防控疫情勇当先,全力以赴甘奉献,胡振飞用初心和使命筑牢抗疫防线,为助力打赢这场阻击战做出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