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国机集团:勇担重任 迎“疫”向前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3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一线,在复工复产的阵地前沿,国机集团的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央企担当。

今辰药业中药内包班组:全力投入防疫重点临床用药生产

“请放心,我们决不让一线的医护人员赤手空拳没有炮弹!”中药内包班组85后班组长汤婷婷在到岗复产前说道。她们口中的“炮弹”,便是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海航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辰药业”)重点保障生产的藿香正气片。

作为安徽省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今辰药业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障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藿香正气片、阿奇霉素胶囊等3种药品的生产和市场供应。

汤婷婷所在的中药内包班组主要负责中药制剂的内包工序生产,包括压片、包衣、内包分装等。在疫情防控的压力下,这支多次获得殊荣的光荣团队,展现出了众志成城的决心和高效运作的团队精神。2月初,公司获批复工复产后,他们第一时间全员到岗,投入到战“疫”药品的生产中。为了保证产能最大化,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轮流守在生产线上。有时候机器休息了,他们却仍闲不下来,主动给人员未能及时返岗的其他班组去搭把手,充当起生产线上的接力手,确保生产满负荷运转。

光学公司职工:勇担滤光片供应重任

春节前夕,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研究院沈阳仪表院沈阳汇博光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学公司”)接到紧急求助。沈阳仪表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向光学公司发出了动员令,光学公司29名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不惧风险、放弃休假、奋战在抗“疫”一线。

高琳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带头复工值守,积极联络客户,组织召开网络电话会议讨论客户信息应对措施直至深夜,同时她主动承担联络复工防疫物资工作,确保复工人员安全;国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温东颖,积极协调安排生产、外协、岗位操作,提前超额完成抗击疫情前线急需测试物资;温东颖、杨文华组织合同评审,制定生产交付计划,带领事业部员工紧张有序开展生产;张艳姝与多家客户联络,了解需求,及时跟进信息,沟通反馈研发结果;生产现场,胡雯雯、陈新旋、高燕、孙思瑶、肇莹莹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争分夺秒,有时甚至午饭都来不及吃……假期复工期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交付滤光片8000余件。

随着滤光片的需求急剧增加,光学公司的女将们来不及休息就跟大家一起继续投入到新一轮的生产中。她们只有一个信念:多一批产品交付客户,疫情前线就多一台测试仪器,疫情防控就多一分把握,她们用朴实的信念和无畏的精神展示了普通岗位上动人的巾帼风采。

国机智能阳花:为口罩机研制全力以赴

在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口罩机研制项目中,物资组成品小组成员阳花,真正诠释了“哪里有需要,战斗在哪里”的精神。

阳花是青年突击队的队员,是两个小宝宝的妈妈,更是一个多面手。从项目建立至今,她做过后勤保障,做过物料分拣,也做过加工件和原材料收发、标准件与电气件收发等各种工作。

刚到项目组时,正是项目攻关吃紧的时期,阳花连续三天吃住在项目一线。她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物料组很多配件都很重,阳花就一块一块的搬挪摆放;通宵加班后,她在办公室找个折叠床就躺下休息。那时,没有娇气,只有扛起重责的勇气。

孩子还在老家,想念的时候,阳花就见缝插针地与孩子视频通话。“小孩子很乖,我也很放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阳花很多动力和支撑,“工作中有点累,但也算是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出了一份力,所以,我会全力以赴。”

中机建设孙欣:武汉社区的守护者

询问每一个住户的体温、身体情况,联系购买药品、解决生活物资需求,这是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机建设中国机械工业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部长孙欣,过年期间每天的日常工作。

疫情暴发后,像往年一样准备回河北老家过年的孙欣却一家三口留在武汉过年,还自告奋勇加入了这场疫情阻击战。

2月12号,接到关于企业在职党员下沉社区通知,作为一名曾经在医院检验科工作过5年的检验师,孙欣开始了志愿者工作。“虽然我现在已经不从医,但心里那种医护人员的责任感没有放松。我的大学同学这次疫情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也有来武汉支援的,做社区志愿者也算与他们并肩战斗了。”她说。

她积极配合所对接网格员保障所负责楼栋居民的正常生活,还利用自身掌握的医疗知识为大家提出合理建议。她负责的A9栋,共有住户129户,280余人,需要每天询问每一个住户的体温身体情况,联系购买药品,解决生活物资需求以及其他特殊帮助等。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琐,但孙欣从不厌烦。她说,每位住户都非常配合,有的居民还说 “这个时候能出来当志愿者的都很棒”,听到这些反馈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