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别担心,我替你顶上——记中国化工桂林橡机技术中心A、B角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4-10

刘琳是中国化工装备所属企业桂林橡机技术中心电气组一名技术员,湖北籍员工。企业复工后,因为居家隔离观察,她无法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时值公司复工后抢赶大项目进度,电气组的其他同事替她顶了上来,在现场轮流充当她的眼睛和双手,大家一起完成了项目冲刺。如同一场完美演出,A角背后,总有随时可以助力的B角。以下是他们的自述:

A角刘琳:无法到岗的日子,谢谢你们替我顶上

我是桂林橡机技术中心电气组一名技术人员,湖北人。年前,我和家人按计划回到湖北老家;随着疫情加剧,又早早返回桂林。为避免潜在的交叉感染,回桂林后,我们全家一直待在家里,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将健康状况上报公司。按照公司要求,我需要居家隔离观察一个月以确保无恙。

已经结束隔离回到工作岗位的刘琳

2月10日,公司正式复工生产。按照客户要求,我公司出口土耳其的硫化机项目是3月中旬发货。这是公司近期的重大项目,总金额达7000万元。由于公司开工延迟,项目生产周期大大缩短,组装调试工作十分紧张。

这个项目的电气部分是我负责的,但我没有办法到公司现场办公。电气问题不解决,组装也无法顺利进行。一个接一个打来的咨询电话,让远水救不了近火的我心急如焚。

情急之下,我试着打电话给组长汤殷平求助。没想到他二话不说,立刻去车间了解情况,然后再把信息反馈我。我们前后搭档,查图纸,把问题解决了。有了这次的经验,后来我们就形成了这样前场后台的联动工作机制,他帮我在现场查找问题,我在后台通过图纸核对指挥。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按照公司要求,我们部门分批轮岗上班。汤班长不能现场到岗时,就安排我们组另一个同事向星顶上,帮我跟踪组装过程中的问题。在他们俩的通力合作支持下,项目遇到的电气问题得以顺利解决,硫化机有序完成安装和调试,最终按时出厂发运。

我很清楚,复工后大家手头积压的项目工作量都很大,在忙碌中伙伴们仍然抽出时间帮我跟进项目,在此,真的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谢谢你们,在我不能到岗的日子替我顶上!现在,出了隔离观察期的我,终于又回到工作岗位,可以跟大家一起奋斗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全国上下一心支援湖北。作为一个湖北人,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温暖;而作为一个“新桂林人”,我更切身感受到了同事的友善与关怀。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愿我的老家湖北能早日恢复昔日的活力,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B角汤殷平:欢迎回到我们大家庭

看到刘琳写的感谢信,挺不好意思。这其实没啥,同事间的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记得那是2月复工没多久,我正在整理项目资料,刘琳一个电话打过来,焦急地跟我说:“汤工,车间反馈说土耳其项目伺服电机安装有点问题,可是我现在正在居家观察,看不到图纸没法解决……”土耳其项目交货期在即,不能耽搁,我马上到总装车间查看了图纸,和设备管理部电工班一起检查了电路,把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了刘琳。

组长汤殷平

由于疫情影响,从湖北返桂的刘琳没法上班,作为组长的我自然要带头顶在一线。不管是谁的问题,我就应该及时处理,当时真没想太多。

因为轮岗,在不能到岗上班期间,我便安排了向星来轮流跟进刘琳的土耳其项目。向星是我们组里年轻的工程师,小伙子二话不说就接下了这个额外的活,经常一上班就守在车间监控土耳其项目硫化机的联动调试。

在工作现场的向星

其实这个项目前期工作刘琳已经做得很到位,我们接手没有感到太大压力。就这样,我和向星就轮流充当刘琳的“眼睛”,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和跟进。这个项目终于如期交付,我们也都松了口气,感觉就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一样。

刘琳一边要担心湖北的家人,一边有要操心着项目设备调试,也是很辛苦。能为她分忧,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帮上忙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疫情的来袭,让我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受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团结。这段时间,有的人居家观察,有的人轮岗。上班的每个工程师都是全负荷运转,不再分是谁负责,有需要就要顶上。

在这里,我们也想对刘琳说:“谢谢你的信任!你是湖北人,更是桂林橡机人,这里也是你的家。欢迎回来,回到我们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