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刘振岐:守初心余热生辉 担使命老有所为

文章来源:机关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0-05-01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栏目通过电话连线,在“五一”节当天,对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振岐就“守初心余热生辉、担使命老有所为”进行了采访。

刘振岐,男,1949年生。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第16办事处主任(副局级专职监事);2009年退休,现担任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离退第一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多次获先进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称号。2019年12月,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刘振岐在采访中介绍,退休后担任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适应时代变化,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特点开展活动,不断激发老同志爱党爱国热情。响应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号召,在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带领下,组织党支部老同志给扶贫点当地小学捐款、捐赠教学用品,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另外,他还主动收集整理我国的100位科学家、100位文学家、100位大国工匠材料,并联络中国文联结集出版,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刘振岐在采访中表示,退休只是一个人社会角色的转变,离退休干部虽然人上年龄了,但是思想不能掉队、改造不能放松、前进不能停止。2019年12月,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荣誉后,更感觉到党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励,将继续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发扬好的工作传统,发挥出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的要求,在国资委党委、管理局党委的领导下,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依靠党组织动员、引领老同志积极为国资国企改革建言献策、参与支持扶贫攻坚、走进学校与师生座谈等等,广大老同志乐观奋发、老有所为,展现出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的别样风采。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