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劈波斩浪,你最勇敢
——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全力抗洪救灾工作侧记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0-07-20

连日来,江西上饶遭遇持续性强降雨袭击,水位暴涨,险情不断。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青年积极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险,迅速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从鄱阳湖之滨,到大茅山深处,从婺源的桥头,到万年的田间,党徽与团徽交相辉映,高高的突击队旗帜下面是朝气蓬勃的脸庞,是党员、青年们奋楫而行,劈波斩浪。

鄱阳:深夜里浊浪中淌水1个多小时开通军网

7月11日凌晨1时许,中国电信鄱阳分公司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驻守在古县渡抗洪一线的部队要开通军用专线,时间紧迫,接到任务后,还在鄱北带队抢修的中国电信鄱阳分公司朱宏东副总经理、网络部周振国主任顾不上一天的疲惫辛劳,连夜带领抢修人员从响水滩赶到古县渡保障军网开通。

古县渡机房一半淹没在水里,设备维护员、共产党员胡绍贵顾不上自己虚弱的身子,淌过齐腰深的洪水进入机房安装调试,小个子胡松明也勇敢的下到水里摸到机房,进入机房安装调试,他们身上的衣服是湿的,我们已经分不清这是湖水还是汗水……通过近1个多小时的努力,凌晨2点多安装调试完成,为政府防汛指挥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

 

婺源:黑眼圈红血丝坚守2天2夜保障通信机房

7月9日6点30分,晨曦来临,穿城而过的星江河一改平日的宁静温柔,翻卷磅礴、肆意横流,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应急通信突击队长鲍慧刚顶着个大大的“黑眼圈”,与另外9名突击队员们一起将头天晚上拆迁的通信设备重新安装好,他们已经一刻不停连轴转坚守了整整两天两夜。他们还将严阵以待,继续守卫,保障通信。

自6月22日以来,婺源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河水瞬间猛涨,6月24日县城三都水文站最高水位64.54米,超警戒水位6.54米,超1998年最高水位4.42米,百年不遇。持续强降雨给婺源分公司造成重大损失,中国电信婺源分公司迅速组织成立了一支党员应急通信突击队,婺源分公司团支部多年青年也挺身而出。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24小时随时待命。7月8日,又是豪雨连天,从防汛指挥部还得到信息,预计 7月8日夜里,洪峰将到达婺源城区,鲍慧刚和他的突击队员全部整装就位,严密值守,设备机架的螺丝已经下好,水位一旦上涨,20分钟之内就能把所有该保的核心设备全部迁移到地二楼阁楼上。果然,到了夜里11点,洪水离机房只有30厘米了。一声令下,十位勇士有条不紊地行动,抢在洪水漫上来之前迁移了设备。

婺源的洪水有个特点——来得快去得也快。突击队并没有离去,只等洪峰过去,尽快恢复设备。此时市电已经停很久了,县城电信大院的电力机房虽然油料还有储备,燃到第二天早上是没有问题的,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等待洪水退去的同时,突击队又返回电信大院电力机房加油,直到凌晨四点,十名硬汉均体力透支巨大,眼中布满血丝。

当天边泛白的时候,洪水退去,打了两个通宵的突击队员们将迁移到二楼阁楼里的设备移回原有位置。然而,他们依然顾不上休息……

  

德兴:大雨中泥坑里奋战11小时抢通干线光缆

连日强降雨,上饶德兴境内的乐安河水暴涨,沿岸多处严重塌方,7月10日,上午七点半,德兴市香屯镇“新景饶干线”中断告警,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干线应急抢修突击队迅速赶赴现场,市公司领导吴东红总经理、谢蓉华副总冒雨现场指导干线抢修。

土地被洪水浸泡,挖土机用不上,只能靠人工挖掘,突击队员们二话不说,直接抡起铲子锄头开挖。整个上午,大雨滂沱,突击队在雨中挖掘,这里一边挖那里一边塌方,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不停地挖,一点一点挺进,整个团队默契协作,一直到中午12点半左右,才找到了光缆。

在抢修现场,无论快退休的老同志还是平时衣着整洁的年轻小伙都跳入泥坑用铲子挖、用手掏,拼力找光缆硅管,德兴分局汪有如局长快60岁了,跳泥坑、扛标石、摸光缆,共产党员程亮同志手臂被加强芯划破一长条,擦擦血水坚持要接着干,徐慧敏和阎峻同志也是多年的老党员,他俩挖泥铲泥,接续光纤,徐慧敏连续弯腰抢修,痛得咬牙。雨不停歇,突击队一个个都成了泥人。

下午安排了4台熔接机工作,到了6点,雨停了,电缆也抢通了,圆满完成抢修任务!此时,大家才有心情吃盒饭,市公司领导与大家一样,有的站着、有的蹲着,在空旷的河边、傍晚湿润的空气中,享受一顿格外美味的盒饭。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