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中核新声:初次见面 请多关照!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9

又是一个“毕业季”,又是一个“入职季”。这个夏天又有很多怀揣梦想的小伙伴,加入了中核大家庭。对未来,他们有什么心愿和希望,对中核,他们有什么感触和想法。让我们听听最鲜活、最年轻的中核心声。

 

核动力院 赵豆

三个月前选择走上核工程这条路,便下定决心要一直走下去。时光如梭,我与核动力院已携手走过三个月的时光啦~初到这里时,便被宏伟的大门和威严的工作大楼所折服,作为一只慌张的小萌新,我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这里的氛围像家一样温馨又和睦。

在这三个月的工作过程中,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中核的包容心,给了每个人表达想法和将想法付诸实践的机会,鼓励每个人去开拓创新,我无不珍惜中核所给予的平台和资源,学到了很多知识,丰富的工会活动也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三个月前选择走上核工程这条路,我便下定决心要一直走下去。

福清核电 肖文浩

每一位核工业战士,都是一颗小小的螺钉。

每每回想起收到录用通知的时刻,喜悦仍会涌上心头。这段时间,通过入职培训教育以及讲座,我不断消除了心底的困惑,并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目标。

中国核工业是个伟大的高科技战略产业,福清核电是个年轻且充满朝气与机会的企业。我会用最快的时间完成学生到职场人心态的转化与调整,尽快养成日常反思、时常总结、终生学习等良好的职业习惯,沉得下心、沉得住气,用三年时间完成技术入门,肩负起强核强国的使命与责任,在铸就国之重器中成就自我。

每一位核工业从业者、核工业战士都是一颗小小的螺钉,我希望自己能够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一件事,做精一件事,力求成为“一精多专”的中核工匠。

漳州能源 吴晨露

我认识到自己身上扛的是沉甸甸又骄傲的担子。

我到核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非常有幸这几天有机会能和不同科室的前辈交流。前辈的恳切教导,使初入职场的我们对公司有了初步的认识。这几天最大的感触就是明白了核电工业的严谨,核电想要蓬勃发展,责任在每一个核电人的身上。我开始认识到自己身上扛的,是沉甸甸又骄傲的担子。

在这几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也渐渐明白了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明确的目标将帮助我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更努力地成长。我承诺,我要终身学习,奋斗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漳州能源建设添砖加瓦。

中核二四 曾祥峰

我会奋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嗨!中核。第一次真正见您,在漳州核电,一片蓝天之下,云高海阔,处处是耀眼的“核电蓝”,还有认真工作的核工业人。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一切又都是那么激动。

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虽然道阻且长,但想到自己身后有国之重器“华龙一号”,还有团结的中核人,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未来的工作生活虽然充满了未知与挑战,但在中核二四,在漳州核电,我会奋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核二二 刘青青

用更多的激情和热情,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怀着梦想和追求,我踏上了期盼已久的新征程。两周的入职体验带给我的是一个完美的开始,领导、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 团队和睦相处的氛围、携手奋进的姿态都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也让我为加入这样一个新的大家庭而感到无比自豪。

我愿借着这个美好的开端,在海南昌江核电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安心扎根,用更多的激情和热情去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加油,为攀登我新的高峰而奋斗!

中核武汉 朱航

守护核电站安全,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转眼间大学毕业了,我从校园老腊肉变成了一枚职场小鲜肉,很高兴加入中核武汉这个大家庭来。2019年的7月18日,盛夏的夜晚,我与同学在武汉的大雨中迷路,躲雨的地方正是公司的地址。一年之后,还是下着大雨,我却来到这里参加培训,真是妙不可言的缘分啊。

作为一名连云港人,从小我就知道家乡有一座美丽的田湾核电站,它和我一样是个95后,年轻有活力。几天的培训让我了解到自己的工作内容是给核电站做无损检测,用的很多检测方法如超声射线等和医生检查是一样的,那我们也就是核电站的“医生”了。

期待自己可以快速成长,掌握工作技能,和同事们一起守护着核电站的安全,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七二铀业 邓诗琴

这份事业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份责任。

来到中核二七二虽然不到一个月,但在这段时间内,分别经历公司、岗位、班组的安全生产、安全防范、职业健康、企业文化、核科普等相关知识培训,在学到了很多知识的同时也令我感受到领导亲切的关怀,公司无微不至的照顾,同事们热心的帮助;感受到核工业前辈们薪火相传的精神;感受到各位前辈为事业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前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开疆辟土,为公司创造出了一片新天地,让刚入职的我能够借助巨人的肩膀不断学习,不断磨炼自己!

这份事业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份责任,我会尽快适应中核二七二这个大家庭,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秉承严谨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尽快熟悉自己的工作。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为祖国添砖加瓦,和大家一起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奋斗!

清原公司 杨洋

中核大家庭般的温暖,让忐忑如冰雪般消融。

能加入中核这个大家庭,我倍感荣幸。说实话,入职前我内心深处是忐忑的,为了看起来干练些,还特地买了三件polo衫,可入职后,忐忑反而如冰雪般消融。在清原公司,我感受到了大家庭般的温暖。中核人的热情洋溢、新鲜光亮的冰块与午后的天空构成了盛夏特殊的印象。在这短短的两周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便是我们清原公司的氛围,整个公司从上到下,干劲十足,每个人都加班加点工作,让我不禁深受感染,融入其中。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定会向大家多多学习,尽快把学校里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工作本领,以便更好为大家服务。

我希望清原越来越壮大,中核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盛!

中核汇能 王茹

新的人生起点,要从这里扬帆远航。

初次步入职场的我怀揣着梦想和热切的期待来到中核,虽然是在炎炎夏日,但大家工作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朝气让我深受鼓舞、充满力量。各部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倍感亲切。入职的第一天我就在这里体会到了家的幸福感,更加坚定了新的人生起点要从这里出发扬帆远航。作为中核的新成员,我会让自己尽快地成长起来、肩负起责任,成为同事们工作中的得力伙伴,和中核这个大家庭共同努力和进步。萌新小王前来报到,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核工业二九〇所 严琼

我愿继续编织前辈们留下来的核工事业蓝图。

今年六月,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加入了中核这个大家庭,在广东韶关,核工业二九〇研究所。我从小就对科学家们勇往直前的探索精神充满了敬佩,原子弹的爆炸,体现的不仅仅是国人挺直的腰杆,更点亮了一代代核工人的爱国梦,而今天,年轻而充满热血的我,也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这个大家庭,继续编织前辈们留下来的核工事业的蓝图!

霞浦核电 柳畅

中核,希望你能够因我而骄傲。

每一个新员工的故事,都是从动车站开始的。车站前,四十度的太阳下,接站的志愿者们为我们撑起了黄色的帐篷。这样细致的安排和暖心的感动,贯穿在霞浦核电的每一个时刻。半夜来帮我们修空调的师傅、顶着烈日慰问我们的领导前辈、帮我们解决一切问题的hr、财务姐姐、生活老师,都是我在霞核温暖的回忆。

除了感动,对规则的敬畏是我学到的重要一课。军训有军训的规矩,学习有学习的守则。一人犯错集体受罚,这个过程使我更加懂得集体的意义。在霞浦核电的半个月,经历过汗水、迷茫、烦闷,但一想到这给了我平凡的人生一个不平凡的使命,我觉得经历的种种都有意义,有一种很实在的满足。感谢你,中核,希望你能够因我而骄傲。

中核华兴 陈焕新

我不能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在这不同寻常的一年,我收获了我的小确幸。没有一丝犹豫,我双手接住中核华兴向我抛出的“橄榄枝”,有幸成了广大核电建设者中的一员。面对未知的工作环境,多少有些忐忑,可是我很快就被公司各位同事的热情与温暖所感动。拎包入住的宿舍、温暖人心的接站、详尽全面的培养方案,让我们很快有了家的感觉,从开始的懵懵懂懂,到渐渐地有了学习的方向。

对于未来,我深知不能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希望能在中核的舞台上,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弥补自己的不足,迸发自己的能量,做好一个田湾人,做好一个华兴人,为祖国的核电事业努力奋斗!

天山铀业 铁敬宇

新疆,是一种情结,也是一项挑战。

新疆,在奶奶口中是一片富饶辽阔、洋溢热情的土地;在同学眼里,尽管美食繁多,但偏远、寒冷;而在我心里,这里是一种情结,也是一项挑战。

当火车进入这片土地,辽阔和荒凉皆是我的最初体验。初来乍到的我受到了天山铀业前辈们的热情照顾,心生温暖与感激,感受到了友爱、上进的文化氛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适应新的环境,融入集体,通过不断学习磨炼成长进步,努力成为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核工业建设者,为中国核工业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