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为东帝汶输送“中国温度”的青年团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06

东帝汶地处东南亚努沙登加拉群岛最东端,西邻印度尼西亚西帝汶,东南方与澳大利亚隔海相望。从世界地图上看,是一个不起眼到不用心去找就根本找不到的小岛国。2002年,东帝汶成为了亚洲最年轻的独立国家,我国是第一个与之建交的国家,2009年,中核二二公司入驻东帝汶。

从东帝汶国家电网EPC项目到东帝汶国家电网运维项目,十多年来,中核二二公司参与并见证了东帝汶的成长。与之共同成长的,还有这样一个青年团队---安装运维管理部。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年轻团队。他们业务能力强,解决问题快,处理过的大大小小的电网问题不计其数。他们积极参加各类组织活动,年轻有活力。疫情期间,他们毅然决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东帝汶国家电网的运维检修工作,勇敢有担当。

作为东帝汶分公司的一线生产部门,安装运维管理部每周都会提前做好检修工作安排。他们就像是医生,为东帝汶全国9座变电站和1个调度中心定期做好“身体检查”,累计处理缺陷问题千余个,确保了东帝汶国家电网的健康、稳定、持续运行。

团队中的青年员工们不怕脏、不怕累,既当管理人员也当一线工人。爬得了绝缘子,钻得了排污井,做得了试验,修得了变压器,每天检修回来,都可以看到他们衣服上泛白的汗渍,小伙们原本白净的皮肤也晒成了健康小麦色。干完这些脏活、累活、技术活,还得整理好数据、照片做成签证资料,报给业主签字确认。从白天到黑夜,从现场到内业,始终忙碌不停歇,正如他们所说的,“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

在现场,经常可以看到青年员工们不厌其烦讲原理,一遍一遍做演示,耐心为业主解答检修工作中的各种疑难问题,语言不通也阻挡不了他们沟通交流。不太熟练的英语加上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他们戏称这种交流方式为“包学包会”。

在一次全国大停电的检修任务中,为了尽快给东帝汶居民送上电,小伙子们顶着烈日高温,争分夺秒地从正午一直奋战到日落。他们汗流浃背,顾不上吃饭喝水,最终顺利完成了检修任务。

“有你们在,我们放心!”自信的笑容、高效的执行力让业主一次次为这个年轻团队竖起大拇指。业主的赞扬给了他们鼓励,同时也给了他们动力。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