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这一天,两名兵装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隆重表彰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央企业共有48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兵器装备集团湖南云箭杨凯、湖北华强王寅,在人民大会堂一同接受表彰。

兵装集团湖南云箭增材制造技术应用研究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党支部副书记 杨凯

2020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1月31日晚,杨凯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英雄招募令”,号召党员同志依托自身3D打印技术快速响应优势,成立项目组开展医用护目镜极速攻关。杨凯带领团队仅1天时间就完成全球首款3D打印医用护目镜样品研制,7天时间便带领团队与疫情赛跑,实现产品定型,并迅速完成了医疗器械市场准入。

在此期间,杨凯团队设计改进了上百次,产品较国外护目镜减重1/4,且能防雾,实现最佳防护效果。为满足并保障防疫一线对医用护目镜迫切需求,生产期间,杨凯组织公司200多台设备快速转产,身兼数职,保证产品高效生产。此外,杨凯还通过各类渠道对接湖北和武汉抗疫一线,了解护目镜需求情况。

自2月7日产品定型后,杨凯第一时间联系将护目镜随湖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送达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等红区一线,并对武汉方舱医院及国内外多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多批次捐赠,有效保护了广大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杨凯及其团队运用军工3D打印技术,快速开发新型抗疫产品,为抗疫人员提供急需防护装备,社会效益突出。

兵装集团湖北华强设备技术员 王寅

地处湖北宜昌的兵装集团湖北华强在疫情暴发之初就主动转产口罩。王寅作为一名设备技术员,没有丝毫犹豫,积极投身到分厂口罩生产线的建设当中。2月14日,接到公司转产口罩的通知;2月16日,克服通行手续办理难、交通管制通行难等困难,顺利达到分厂报到;3月2日,第一台折叠机调试完成并投产;5月18日,口罩线日产量突破百万只……

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他攻克了新产品、新设备、新技术的诸多问题,为公司口罩转产作出了很大贡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特别是在建设生产线之初,为了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王寅连续10天没回过宿舍,一张简易行军床就放在办公桌旁,设备出现故障,他擦擦眼便立即奔赴一线,极大程度地减少了生产线停机时间。他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累设备故障清单,整理总结出《操作工必备学习手册》和安全操作规程,为生产线培训新员工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王寅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培养新人,在此期间,带领3名实习大学生奋战在一线,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带出了一支素质过硬的口罩设备维修队伍。

让我们向这两名兵装人,向全国抗疫先进致敬。

 

【责任编辑:龙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