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邵红花:平凡岗位不平凡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4

都说女人如花,而她却似一棵劲松,扎根基层、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她虽然个头不高,却有着无穷的能量。

她是邵红花,在中国电信弋阳分公司工作了12个年头,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俗的业绩。作为一名普通的电信员工,她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电信人的风采。“如今,竞争越来越激烈,作为电信人首要的就是打好感情牌,用心赢得客户。”邵红花的经验之谈,虽然说不上有多少新意,但这最平常的一番话,如果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下去却一点都不平常。2020年,邵红花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心系疫情,她是全天候“客服”

2020年2月,由于新冠疫情的肆虐,开学变得遥遥无期。随着教育部“停学不停课”通知发布,身为中小幼营业部主任的邵红花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接过线上教育网络保障的重任,成为电信行业的巾帼逆行者。

为了做到“网课一个也不落”,她进入“拼命三娘”模式。首先,利用客情关系组建校长联络微信群,及时核对收集各校反馈学生信息,第一时间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帮助。在“停学不停课”启动的第三天,在邵红花和她的团队的努力下,全县146名不能正常上网的孩子,恢复了网上学习。

当她刚想松口气的时候,问题来了。网课这种新形式,对城里学生来说不稀罕,可大部分农村学生和家长并不熟悉,有些甚至根本不会用。怎么办?邵红花灵机一动,将IPTV操作、手机操作一一制成短视频,通过微信群发,为学生讲述上网课操作流程。同时,她还在短视频中公开自己的电话,方便学生、家长进一步咨询。

这服务热线一公布,邵红花可真成了全天候“客服”。信号不好了,操作流程不清楚了,没流量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来。然而她却一点也不嫌烦,总是耐心地回答客户的每一个疑问。

那段时间,面对来自各校反馈的信息,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种问题,她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她那本记得密密麻麻、但清清楚楚的笔记本,不免令人有些动容。尤其是记到哪个贫困户因家庭困难装不起宽带,或交不起流量费用时,她都特别标上“?”和“!”号,“?”号表示急待解决,“!”号则说明如愿解决。

这一个个不起眼的“?”和“!”号后面,是邵红花爱心助学的故事。考虑到许多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她积极向公司领导争取惠学政策。为充分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公司及时推出向困难群体学生免费送流量、装宽带服务,真正实现了“网课全覆盖”的承诺。当每一个“?”号都自带“!”号时,她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才算落地!

比别人更努力,她是标杆“模范者”

参加工作12年来,邵红花一直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做任何事都力求尽心尽责、尽善尽美,很好地起到模范表率作用,这点从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对她的评价中就明显体现出来。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无论是做方案、跑客情,还是业务培训、演示,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学习,她都坚持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并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在此过程中既提升了自己又带动了团队。

疫情期间,全县小区实行封闭式隔离,她在第一时间找到本小区网格负责人要求参与进出口检测值班值守;今年3月份,邵红花又向组织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双创”工作中,做交通指挥志愿者、带着工作队的同事们两天一次深入网格走家串户宣传、每周组织两次进包区网格卫生大扫除。

这么多年以来,她一直都是严格要求自己,也一直是这么做的。

上山下乡,她是信息化“排头兵”

邵红花担任中小幼营业部主任后,也正是行业信息化技术和业务刚刚起步阶段,为了尽快实现教育市场拓展以及教育信息化突破,整体促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她给自己和团队制定了清晰的各阶段目标,并积极主动参与到每个教育信息化项目的方案制定、项目支撑和客户培训等全过程。

邵红花与教育缘起于2015年。那年3月,她到任中小幼营业部主任。走马上任后,为了助推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让电信全面优质地服务好教育,她开始了“上山下乡”路。这其中有几项纪录很有意思,至今没人打破。她曾经在一天时间里,走访完三个乡镇的11所学校,全部里程100多公里;她也曾经因为车子出现故障,坚持徒步20公里赶到目标学校。

邵红花的“拼命三娘”作为,不仅感动了她见过的许多农村学校校长和信息中心主任,还让农村偏远学校架起了“千兆到校、百兆到班”的互联网教育高速公路。

耕耘事业的土地上,你种下了多少辛苦,就能收获多少成功!邵红花服务教育的满腔热情,也得到了等量的回报。上任不久,她在校园秋开营销中,一举签下16所学校校园翼校通1万多户,带动手机集团网600户,为公司创下年收入100余万元。同时,教育行业的业务发展得到快速提升,营销收入从不足20万元增长到220万元,三年翻了十多倍。

“做最好的自己,必须做最多的付出!”这些年,邵红花走向劳模的路很艰辛!她十几年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践行着对党忠诚、为企业创造最大价值、为人民提供最优服务的使命和责任,最终用真情服务赢得人民真心。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