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张婷:这份事业让我感到幸福与满足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9

几乎每天深夜走进中交投资办公楼,都能看见张婷伏在案前认真审阅着新项目的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像这样的深夜加班,身为中交投资总经理助理的张婷早已习以为常。“投资是个苦活,加班太正常了。”张婷说。张婷带领的房地产投资部每年跟踪评估的投资项目多达百余个,年落地权益投资额100亿元。同时,她还牵头管理着30多个项目,年均审批事项150项。

 

​  2011年,张婷于清华大学建筑学博士毕业,来到中交投资项目一线,参与厦门项目前期筹备并主持设计管理工作。厦门项目作为投资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组建初期团队不足10人,张婷作为设计部负责人,不仅负责业务推进,保证节点目标实现,还承担起部门建章立制、团队组建的工作。

当时,项目确立了拿地后9个月内开盘的节点目标,面对所剩无几的时间,张婷发挥专业优势,揽下了原本设计院一个团队的工作量。她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主笔完成了售楼处及展示区方案设计,为项目开盘节点争取了时间。2013年9月,厦门和美新城项目售楼处及展示区如期开放,并荣获厦门市园林优质工程暨“凤凰杯”金奖。她带领团队研发完成的住宅产品社会反响热烈,在厦门房地产市场打响了中交品牌。

“求索方能进取,破局唯有创新。”这是张婷的座右铭。在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谷之时,为探索破局之路,张婷临危受命,回到房地产投资部。通过深入研究战略、市场形势和投资趋势,她创新性地提出:中交特色房地产就是要打造一种全周期、多维度、深层次、协同运营理念下的特色地产思维和操盘理念。  

2018年初,她带领团队在房地产板块率先完成投资项目全周期策划方案试点,修订5项配套制度,成为中交集团投资公司内首个全面实现全过程总体策划的业务板块。同时,针对房地产项目投资缺乏标准化指导文件的问题,她牵头编制了中交集团首部《投资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指引(房屋建筑工程)》。在她的带领下,投资公司地产板块近三年年均创造利润超10亿元。

成都简州PPP项目投标期间,时值2019年春节,负责主持投标的张婷带领团队逐字逐句审核所有投标材料,针对可能发生的问题,不厌其烦地组织内部会审,同时持续关注各方反馈,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成功中标的那一刻,张婷激动地说:“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该项目也成为成都首个大型综合开发PPP项目。

“她是我们的主心骨!”同事们这样评价她。张婷深知团队建设和梯队培养的重要性,提出了“在干事中培养”的人才理念,为年轻人搭建成长平台。她经常鼓励新入职的员工,要在学习实践中锤炼能力才干,在责任担当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团队合作中收获良师益友,在企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她的悉心指导下,近年来,张婷所在部门共输出优秀人才12人,团队成员多次荣获投资公司优秀管理者、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十年时间,从清华到中交、从基层到总部、从设计到投资、从地产项目到城综项目,张婷的身份、责任不断转变,经历的困难和挑战不计其数,每谈及此,张婷总是笑着说:“项目挑战带来的兴奋和激动,项目落地带来的成就和满足,是这份事业带给我们最大的褒奖!”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