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李国强:以奋斗的姿态搏出星辰大海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1

在中国广核集团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位奔跑者,他发扬“三牛”精神,在工作中迎难而上敢打敢拼,以奋斗的姿态搏出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他就是李国强。

李国强2004年进入中广核工作,2012年从深圳来到广西边境小城参与防城港核电站项目建设,成为防城港核电首个运行高级操纵员。一直以来,李国强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团队坚持创新进取,助力大修全面创优,助力安全业绩提升,助力电力市场营销,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自我价值,为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优化管理助力安全业绩提升

“日常生产管理需要实现工作制度化、制度程序化、程序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可视化的全流程业务管控模式,才能更好地打造机组安全稳定生产业绩。”李国强多次在会议上反复向团队成员强调。

为此,李国强带领团队持续创新突破、全力攻坚,以生产领域全流程管理一张图为基础,以工作过程管理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实施多项措施完善电厂工作流程、管理流程、工改流程,确保所有问题进流程,所有流程全闭环,所有工作责任到人。在管理优化过程中,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问题导向的方法,不断审视工作过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自我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420095708

2020年,李国强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使防城港核电日常运行及大修工作的计划吻合度接近100%,助力防城港核电两台机组2020年全年WANO业绩指标综合指数实现满分,并列世界第一。

勇闯善拼助力电力营销

除了防城港核电计划部的工作以外,李国强还负责防城港核电所属发售一体化售电公司的营销工作。

如何把清洁电力送入市场,是李国强带领电力营销团队朝前迈步必须要攻占的堡垒。为此,他积极争取,抓住每一次潜在的机会,谋求更广阔的电力市场。同时,他还将大数据理念巧妙地融入电力市场营销方案,通过建立电力市场数据库,结合天气、机组设备状态等多重因素,经过数据分析科学制定营销策略。

微信图片_20210420095718

在李国强的精准谋划下,防城港核电2020年度在两个大修的情况下,仍实现中广核同类型双机组电量最优。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