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陈景阁:精益求精 追求精品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忙碌的身影总是人们见到陈景阁的第一印象。作为中色科技苏州新长光热能技术开发部主任工程师,她从业20余年来,不断向更高更难处冲刺,谱写了一名工业炉设计和研发人员的奋斗风采。

精益求精  铸就精品

“设计任务再忙,工作量再大,也不能放松对任何一张图纸的审核。”在对设计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的过程中,陈景阁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差不多就行”。她将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贯穿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她看来,工程设计者必须凡事较真,必须把每一张图纸都打造成“精品”,只有这样,高质量发展才不是一句空话。

她时刻牢记“精心研制、精心施工、开拓创新、顾客至上”的质量方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做好技术、管理传帮带的同时,陈景阁时刻不忘向徒弟强调质量理念。她时常带领新入职员工来到施工现场,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手把手地传授实战经验,既锻炼了新人,又实现了“技术保障零差错”的目标。

陈景阁言传身教,定期对中色科技青年设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他们的设计技能和质量意识。她不拘泥于前人经验,而是善于打开思路,不断尝试、摸索,提升设计质量和效率,助力中色科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实干担当  结出累累硕果

自入职以来,她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成熟的技术经验,及时掌握国内外行业发展新趋势,不断将新技术理念在工作中进行创新性应用。目前,由她设计的立推式加热炉已成为中色科技销量最大、利润率最高、质量技术性能最成熟的产品。

天道酬勤是她的座右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她的真实写照。从事工业炉设计及研发工作以来,加班已成为她的生活常态,她总是一边翻阅书籍,一边在网上搜索着资料,桌上用来提神的咖啡早已凉了也顾不上喝一口。

常有人问陈景阁累不累?她总是淡然一笑。一个月内读的十余本专业书籍,存储的20G的资料,每天多达200分钟的通话量全都隐藏在她这浅浅的笑意里。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让她的工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她参与主笔了由中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有色金属窑炉设计手册》,编制各类指导性文件5万余字;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制订国际标准两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

从一线设计人员到中色科技“先进工作者”,再到“中铝质量标兵”,陈景阁在设计和研发岗位上,用“实”和“干”,诠释了“精益求精、追求精品”的人生信条。正是凭借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她在工业设计领域的路上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