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陈金林: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3

主动请缨援助西藏,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金林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到海拔4000米以上施工地点的场景——从日喀则来到珠峰脚下的定日县查看工程进度,陈金林被高海拔的缺氧折磨得好几个晚上没有睡着。他反复在想:“为什么要来这里?”

因为这里是西藏,因为这里的工程具有重大意义——来到西藏,陈金林进入了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建设指挥部,这一条长1600多公里的输电线路横跨两地市、10个区县,为工程沿线16个县38万农牧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大网电”。“作为党员,我们要迎难而上,主动参与艰苦地区的重点工程,在一线锤炼过硬本领。”陈金林说,“搭建‘电力天路’,我们责无旁贷。”

相比于身体的不适,项目的难度是更大的挑战。在项目部安排下,陈金林花了三天半时间,从阿里的噶尔县一路走到日喀则。沿线复杂的地质条件、极高的施工难度,困难令人咋舌。作为变电站建设的负责人,他深知,要想成功,必须依靠环节上的每个人。

来到日喀则市拉孜县,陈金林主要负责查务变电站项目——这是阿里电力网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接手项目后不久,他就收到了验收反馈的诸多问题,长长的清单让他两眼一黑——“还有几个月就要运行,真能全部解决吗?”

等没有出路,干才有办法。从那时起,陈金林每天早上8点多就来到项目部,夜里1点多才离开。对照问题清单,他和项目部负责各个流程和设施的工作人员一一排查调试中遇到的问题,开会对接各种解决方案。骨头一个个啃,钉子一个个敲,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终于解决所有问题。

新的问题接踵而至。在做220千伏GIS(组合电器)设备耐压试验时,查务变电站连续换了两套耐压试验设备,都没有找到故障点。当第二套试验设备损坏时,另一个消息从电话里传来——这已经是西藏电力公司最后一套试验设备了。

“最近的一个在重庆,考虑到时间问题,选择通过维修解决问题。”陈金林回忆,“经过长时间的讨论、调试、GIS解体,最终排查到故障点,顺利完成耐压试验工作。”

如今,陈金林已经结束了在阿里联网工程的工作,准备前往下一个工程。“压力就是动力,我希望尽全力服务西藏电力建设,造福千家万户。”陈金林说。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