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邵飞:在平凡岗位上干出实绩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3

邵飞,现任中国铁建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项目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工程建设者,二十年间,他用青春和实干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抓好党建促生产

“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做细就是凝聚力,做好就是战斗力。”技术出身的邵飞对党务工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2017年9月,邵飞担任了深圳地铁8号线项目书记,该项目是中铁十四局集团时隔18年重返深圳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隧道公司进入地铁施工领域以来的第一个地铁停车场项目,备受瞩目,安全、质量、工期标准高、要求严。

通过大家的努力,该项目不仅按期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还多次荣获“中国铁建先进基层党支部”。他本人也多次获得“企业文化先进个人”、“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2020年12月,他被调往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项目部,该项目前期征拆工程量大、涉及工程工艺复杂新颖。为加快前期施工任务,他通过“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这一思路带领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学党史、讲政治、重协作、务实效的工作态度,紧盯最需要提升的短板聚力补强,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该项目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周边环境调查及管线排查工作,20天内完成9栋房屋拆迁,拆迁面积达10151平方米;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建家建线,并成为全线首个获得绿迁证、占道挖掘证的单位。

建设安全高效优质工程

作为项目书记,邵飞不仅是开展党的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在业务上也是“一专多能”。根据多年的现场施工经验,他带领项目党员积极响应公司党组织号召,主动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与项目技术骨干积极研究现场施工技术、创新管理经验。还通过开展“创岗建区”等活动,发挥支部建在现场的优势,着力提升党员职工服务班组、服务施工、服务岗位能力,躬身实干,以实际行动带动他人,为他人树立加强自律、强攻硬上、为荣誉而战的样板,形成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安全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在邵飞的带领下,项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体系要求,根据工作性质和工作岗位确定责任目标,通过“创岗建区”“安全先锋岗”等活动的具体实施,引导职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不断增强党员安全、质量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细微之处暖人心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项目是今年年初新进场项目,进场之初,为了让项目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一个身心愉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邵飞在有限的驻地空间上动起了脑筋。“怎样布置驻地可以腾出一个书屋的空间?如何布局可以再给职工增建一间健身房?”这些“零碎琐事”成了他的常思之事。“建家建线,就是建企业、建文化,它要有‘家’的功能,也要有‘家’的感召力。”打造“家庭式”职工餐厅、青年书屋、职工健身房,给职工过集体生日,成立家属群分享职工所获荣誉和工作点滴……细微之处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责任在肩。自5月24日深圳市疫情防控中心发布确诊信息开始,根据地方政府及上级部门传达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邵飞闻令而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组织大家进行细致的摸底调查、信息核实、体温测量、区域消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同时,在接到街道、社区增派力量、支援抗疫的号召后,邵飞组织项目精干力量,第一时间提供围栏、铁马等围闭物资,配合街道及时完成“围合”工作。

对于邵飞来说,每一份荣誉和鼓励都是奋发前进的新起点,每一项困难和阻碍都是他继续前进、挑战自我的新动力。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他正在平凡岗位上干出实绩,续写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