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刘昆:以专业敬业书写担当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4

刘昆,现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协同健康联合党支部书记、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医药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她是国内第一支由中央企业发起成立的环境产业基金的倡导者,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或许在常人眼里,她已“殊勋茂绩”。然而,她却常说,“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是组织培养了我,我要把毕生所学全部奉献给党和人民!”工作30多年来,她始终深耕企业经营管理一线,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今年,刘昆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书写专业领军人物本色担当

2004年,刘昆留学回国,因外语出色、外贸经验丰富,迅速成为猎头及外企追逐的对象。面对优厚的待遇和各种诱惑,她不为所动,坚持扎根一线,投身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她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标志性工程建设,助推中国高铁等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她主导制订技术引进及国产化的商务规则和体系,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为我国工业领域的自主化发展作出了贡献。刘昆率领的团队始终走在转型创新、绿色发展的最前沿,为全国近百个城市设计了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为城市谋求生态、民生、经济和谐发展的共赢模式,提供了“绿色发展整体解决方案”。

不忘初心报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对党绝对忠诚,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20年初,举国抗疫的号角吹响后,作为通用技术集团医药医疗健康领域的一名党员,刘昆巾帼更胜须眉,主动冲锋在前,以柔肩担起重任,以半边天的力量撑起一片天的大爱!

在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刘昆带领健康事业部自觉承担起通用技术集团医疗救治及保障工作组的职责,协调在海内外采购大量防疫物资和设备,组织通用技术集团所属34家医院参与湖北和全国抗疫,协调完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物资调配任务75次,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力量。她坚守岗位不放松,严守阵地不退缩,连续数日不眠不休。在她的示范引领下,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

刘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推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团队打造成为一支“健康铁军”。2020年,她所领导的医药医疗健康事业部党支部荣获“通用技术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被评选为“2020年度五星党支部”。

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全面推进国企医疗机构改革的工作中,刘昆勇挑重担,在非常时期争当改革先锋。仅用两年时间,通用技术集团实现了承接医疗机构从0到170余家的飞跃,建立起颇具规模的医疗服务体系,成为全产业链特征较为明显的央企医疗集团,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了“通用力量”。

一路走来,刘昆始终以党员的责任感忘我工作,带领团队锐意进取、改革创新,顽强打赢国企医院改革攻坚战,主动探索国企办医改革发展新模式,充分展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

从引进技术助力国家工业体系科技创新发展,到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刘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彰显了一名央企职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如今,刘昆依然奋战在企业改革发展的最前沿,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