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张见:23年专注干好一件事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7

“张师傅来了,我们心里有底了。”当张见风尘仆仆赶到中国海油中海油服“滨海527”船时,投产筹备中国海油首支海底节点(OBN)地震勘探作业船队的人员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张见,现任中国海油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海底电缆船队布缆组长。他扎根海上一线23年,具有丰富的现场作业和管理经验。

今年3月,中国海油中海油服首个OBN地震勘探项目启动,这也是中国海油组建的第一支OBN地震勘探作业队伍进行的首次作业。面对全新的采集装备和作业模式,船舶改造和装备运转成为首个需要攻克的难题,急需具有丰富一线经验的业务骨干参与其中。

“张见师傅最合适。”一声召唤,刚倒班不久的张见就急匆匆奔赴OBN地震勘探项目现场。从绞车的同步调试到橡皮艇的安装完成,从海底节点的收放到解决故障的流程,他的到来加速了作业船舶改造与大型硬件投入使用进度,保证了海底节点的快速收放能力,促进了项目的顺利投产。

“纵距偏差0.93米,横距偏差0.50米。”在第一次百米水深释放海底节点时,张见亲自操作绞车,稳如泰山地执行各项指令,带领布缆班组创造了误差一米以内的精准布放佳绩。外方工程师惊讶地表示:“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首次布放节点便实现高精准作业,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工作23年,张见专心干好布缆这一件事,鬓角的白发见证了23载风吹雨打,也见证着中国海油海底地震采集业务的发展壮大。

2018年9月,国内最大规模海底电缆地震勘探项目“渤中19-6”启动。张见临危受命,领下改造10艘放缆船和3艘仪器船的“军令状”。

需要改造的13艘各类船舶停靠在国内7个不同港口。时间紧、任务重,年过五旬的张见打起十二分精神,充分利用每一分钟辗转各地,力争在项目开工前完成改造。一个月的风雨兼程,带着一身疲惫的张见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13艘从未参与过海洋数据采集作业、没有船舶设计图纸、形态各异的船舶,经过张见与同事的精心改造,成为满足正常作业需求的放缆船、仪器船,保障了渤中19-6项目如期开工。

现在,张见又一次领兵挂帅,重回“战”场。面对复杂的海况和高难度的作业要求,他3天辗转4艘布缆船,短期内培训出60余名布缆工人,又一次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开工。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