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张赫:药到病除的“汽车医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8

张赫是兵器装备集团所属长安汽车河北长安的一名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也是张赫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今年,张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张赫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并逐渐成长为响当当的汽车的技能专家。

肯钻研的“调试秀才”

2005年初,张赫成为公司总装车间汽车调试与维修工。新的工作技术含量高,他没有气馁、没有认输,开始脚踏实地学习、充电。

除了向老师傅请教,他自学各种汽车电器维修教材。日复一日,他的维修技术得到了显著提升。生产中遇到难题,大家都会想到他,而张赫总是有求必应,从来不让同事们失望,或热心解答问题,或与大家一起商讨解决方案。有时下班了,他还在琢磨怎么攻难题。因为他勤奋好学、工作突出,调试班组员工给他起了个“秀才”的绰号。

有绝招的“汽车医生”

多年的业务钻研及经验积累使张赫自创了诊断法,并以此攻克了无数个技术难题,成为公司给汽车“看病”的好“医生”。

张赫通过全新的诊断法,多年来共查找各类质量问题42个,避免了批量质量问题下转,为公司减少质量损失1200万元。方法在企业推广后,调整人员由5组10人减少至3组6人,一次交验合格率提升近80%。

有担当的“带头人”

2015年,张赫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长安汽车“劳动模范”称号。公司为发挥张赫的示范作用,成立了张赫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形成了完善的工作运行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

工作室牵头解决了影响质量、效率的老大难问题9个,创造经济效益200余万元。多项成果荣获河北省优胜质量科技成果奖。工作室制作的汽车异响听诊器被长安汽车列入猎豹计划案例,进行推广。工作室还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着重加强人才培养,并为员工提供精准的培训和送外培训,为高技能员工创造参加外部技能竞赛的机会,拓宽了高技能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工作室走出的多名员工更是多次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

如今,张赫依然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汽车“听诊把脉”,为长安汽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