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只为热爱,法治路上写芳华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31

在通用技术集团,有这样一群法律工作者,他们坚守在企业基层岗位,以专业成就不凡,以敬业创造佳绩。她们多次荣获通用技术集团法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基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们是盛开在基层法律岗位上的铿锵玫瑰,乘风破浪,在企业法治建设的路上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最美的芳华。

从无到有,推动搭建国际工程法律风险管理制度体系

万小君,现任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所属新兴建设国际工程公司法律审计部经理。从2018年开始,万小君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国际工程管理法律事务风险点以及风险管控机制,再造国际工程法律事务管理和国际工程风险管理流程。

白天工作繁忙,万小君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查找资料,草拟文本,几易其稿,前后撰写了20多万字的文字素材。万小君说:“那时候每天工作和学习加起来有十五六个小时,累计起来就是1万个小时,1万个小时定律能把平凡人变成专家。”万小君的勤奋成就了国际工程法务专家的美名,在她的协助下,新兴建设法律事务部及时制定《国际工程法律事务管理办法》和《国际工程风险管理办法》,填补了国际工程风险管控的空白。

防患未然,风吹日晒走遍项目工地

常曙光,现任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所属新兴建设三公司法律审计部经理。常曙光牵头撰写《建筑工程合同常见法律纠纷实务》和《建筑合同典型案例手册》两本法律知识读本,贴近施工生产、服务施工生产。为开展普法教育,她走遍了新兴建设三公司几乎所有的项目部,不但自己明白,还要让大家明白。项目部有会议室就在室内讲,没有会议室,就露天讲。结合各项目的实际,有的开设农民工课堂,对农民工进行普法教育;有的针对项目风险点,帮助项目经理分析法律风险,树牢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项目经理去外埠开拓市场,初期往往经验不足。常曙光便以案为鉴,从一个个法律纠纷案例讲起,给项目经理们敲起警钟。她用自己的真心、诚意帮助每一个项目维护权益、防范风险!

不负热爱,累累硕果见证法律初心

杜旭丹,现任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所属新兴建设二公司法律事务部经理。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杜旭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她参加和代理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以及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劳动争议仲裁案等各种类型的起诉应诉案件共计400余起,成功地运用法律手段追回涉案工程款4亿余元。

其中,青岛某项目建设历时12年,涉及多家公司,时间久,跨度大。为打赢欠款官司,杜旭丹带领8个人的团队,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硬是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全部账目的核对查证工作,凭证堆积的像小山一样高。正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历时2年,杜旭丹带领团队追回了2.09亿元工程欠款。

每一份坚持的背后,都是热爱。每一次看似偶然的成功,都源自持之以恒的努力。每一笔追讨回来的债务,都凝结着法律工作者的心血。时间不会怠慢执着前行的每一个人!通用技术集团的法律工作者将继续学法普法用法,筑牢法治防线,孜孜以求,全面助力企业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