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傅力普:情系海岛 让孤岛不“孤”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04

傅力普,现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珠海高新分公司工程师。他二十几年如一日扎根海岛,坚守一线书写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色,先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窗口之星”、“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广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995年,傅力普放弃了去香港国际机场工作的机会,来到珠海市外伶仃岛工作。刚上岛时,岛上生活设施十分简陋,宿舍没有电器、煤气,只有一个石头堆砌的黑灶台,甚至经常断水断电。虽然生活条件艰苦,通信资源也十分匮乏,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工作热情。刚上岛没几天,他就已经把全岛48门电话的位置、线路印在脑子里,作为岛上唯一的电信员工,他开启了24小时不停歇的通信保障生涯。

曾经有位到访的大学生说:“海岛远看像天堂,近看像营房,进去是牢房。”而傅力普顾不上自己,他更牵挂的的是由于通信落后,当地居民还不能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

傅力普一边自学提升技术本领,一边有针对性地对外提供服务。2002年宽带刚兴起时,海岛上的多数人压根不知道电脑是什么。那段时间他把自己家里的两台电脑拿出来免费让大家体验宽带上网。岛民们第一次通过互联网感知外面的世界,既惊讶又兴奋,宽带开始走进他们的生活。后来,小灵通、百兆光纤宽带等新业务也是这样被傅力普带进岛民们的家中,外伶仃岛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如今,岛上固话用户已超千户,千兆光纤宽带和4G/5G网络实现了全覆盖,渔民可以通过线上销售海产品,现代通信拉近了海岛与外面世界的距离。

由于工作岗位的调整,傅力普近几年离开了海岛。虽然工作地点变化了,但是他始终心系海岛的用户,时常牵挂岛民们的网络通信服务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他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主动登岛走访,为海岛旅游业经营者提供个性化方案,帮助用户早日回归正常的经营轨道。

如今,傅力普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为提高海岛信息化水平、助力珠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