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记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复转军人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2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物资公司刚成立,职工队伍组成是由各单位应聘而来,平均年龄40岁左右,属于一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团队,而在这个团队中,凸显了一批特殊而又平凡的青年职工,他们就是国家安置的部队复转军人。

乍耳一听,“复转军人”这个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人又有不同的看待,但正是这些特殊的职工,虽然脱下了绿军装,但用热血青春诠释了共产党领导下革命军人的先进性,他们扎根公司本职岗位,延续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得到了公司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更加显现了企业和睦大家庭的意义。也正如他们所说,无论以前是什么身份,只要来到这个家庭,就要“踏实工作、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做到不忘初心”。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军旅生涯里,他们没有因为挫折而后退。走出部队,他们同样不会退缩和畏惧。一个人的青春太短,军旅生涯年转瞬即逝,但是他们却把自己最美的年华献给了他们为之热爱的电建事业。从稳重踏实的薛松元,到热情严谨的姚潇,无论是退伍十几年的老复转还是退伍几年新复转,只要给他们一个展示的舞台,就能激发出他们激情而又充满活力的工作热情。

把工作当作使命。在物资公司成立之初,工作头绪多,人员少,但是他们能够用部队艰苦奋斗、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按照工作任务就是军令的行为准则,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计划工作和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确保了物资公司组建后前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把岗位当作责任。责任是一个人成长的动力,有责要有为,有为才有价值。这些为公司贡献青春和热情的复转军人,无论是综合办公室办事员还是财务部出纳,他们始终保持军人“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打胜仗”的精神理念,在各自的岗位上肩负责任,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做到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保证了各项工作的稳步前行。

把学习当作快乐。该公司成立以来,他们自知在文化及专业知识上尚且不足,但是始终如一狠抓学习不放松,坚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创造性地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其中的党员同志能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专业知识上的学习上,由于物资公司业务的特殊性,打铁还需自身硬,需要更多更深的专业知识作为衬托,作为复转军人的他们抓住点滴时间学习各项专业和公文写作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提高自己,充实自己,逐步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在这个大家庭中,他们尽责以“情”、善思以“行”、成事以“先”、省身以“严”,用那份激情、那股干劲、那份执着,和那份不变的信仰实现着他们各自的人生梦想。在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西北电建复转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葆军人的本质、本色和作风,焕发复转军人的“精气神”,为企业的各项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