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航空工业歼20总设计师杨伟当选中科院院士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4

11月28日,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歼20总设计师杨伟当选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专业是飞行器设计与飞行控制。

杨伟是我国航空工程领域杰出的7型战斗机的总设计师。30多年来,他一直在科研一线从事战斗机的设计与研发工作,从我国第一型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到我国新一代外贸机“枭龙”、“枭龙”双座,从歼10的系列改进型歼10双座、歼10A、歼10B、歼10C到我国第四代战斗机歼20,为我国航空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伟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家管理创新一等奖1项,以及国防科技进步奖等奖项13项;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等荣誉;荣获巴基斯坦总统亲自颁发的“卓越之星”国家荣誉勋章。

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本次院士增选工作是改进完善院士制度后进行的第二次增选,2017年1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推荐、通信评审、公示、会议评审以及全体院士终选投票等程序产生。本次评选共有61人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截至目前,中国科学院共有院士800人,外籍院士9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