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国电科环田雨聪荣获“大国工匠”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1

近日,原国电智深产品研发中心主任,现龙源电气副总经理田雨聪同志被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授予“大国工匠”称号。

田雨聪是国电智深培养出来科技一线的领军人才。他带领国电智深科研团队先后荣获64项科技成果奖,35项授权专利。在任国电智深产品研发中心主任期间,田雨聪和他的科研团队通过学习消化吸收和自主研发,发挥工匠精神,攻克了双机冗余、双网冗余、硬件I/O信号采集、工程组态软件等关键技术难题,成功研发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在60万千瓦亚临界机组和超临界机组、66万千瓦全辅机单列超超临界机组再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100万千瓦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上全功能应用的突破。控制系统技术实现了从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到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再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跨越。

2016年,田雨聪同志加入龙源电气。在他的带领下,龙源电气研发队伍逐渐稳定,研发成果层出不穷。2016年,他带领龙源电气研发队伍针对不同应用环境,成功研发了2.0MW系列变流器产品,并顺利获得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认证;2017年,在三千余台变流器风场运行经验的基础上,他又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3.0MW功率级别双馈式水冷风电变流器,适用于陆地及海上复杂气候环境,功率范围可覆盖3.0MW-3.7MW;面对日益提高的风电入网标准,他与研发团队一起,配合中国电科院完成了场级风电机组控制器建模及仿真工作,并率先通过了变流器控制器硬件在环及软件模型仿真测试,获得电科院一致认可,性能指标完全满足故障穿越最新标准及整机厂商更为严格的技术要求,使龙源电气风电变流器水平达到了国内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