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从印度到俄罗斯 看海企人沈玺的“十年”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2-22

近年来,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海企”新元素正登上国际舞台。

沈玺2007年毕业后就加入海企技术公司,从基础业务操作做起,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人,主要负责欧洲市场和中亚市场的项目开发和执行。工作至今,累计完成项目合同数量达22个,中标金额达5700万美元,其中自主开发签约的达2200多万美元,出差天数累计超过1050天。

Toktogul水电改造项目地处中亚腹地,是海企集团向“中亚”拓展市场的重要一步。为做好押运工作,海企技术公司高度重视,专门选派业务骨干沈玺负责本次设备押运。此次押运,他带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一路睡过厢式车、路边小卖部的土炕大通铺,有时早上四点就被冻醒,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在沉重的压力下,他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乐观的积极态度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一个半月,终将设备按时运抵工程现场,确保了水电改造项目的有序推进。

9月底,由海企技术公司承包建设的亚行贷款吉尔吉斯斯坦Toktogul水电改造工程第二台主变从新疆杜拉塔口岸起运,经过重重关险,11月16日下午运抵工程现场。

Toktogul水电站位于吉尔吉斯斯坦中部,坐落于纳伦河上,为4台300MW机组的发电站,装机发电量约占吉尔吉斯斯坦已建成装机发电量的三分之一。前期,海企技术公司中标一期项目第二标段电气部件、电气附件和仪表的改造和更换项目,主要包括4台500KV/425MVA主变压器、4台发电机出口断路器、2台15.75KV/4000KVA厂用油浸式变压器、2台630KVA和1000KVA厂用干式变压器各、24面6KV中压开关柜、39面0.4KV低压柜以及2套500KV线路继电保护柜等电气设备的供货、旧设备的拆除和新设备的安装等。目前,该项目稳步推进,正处于设计和设备生产阶段。

作为海外项目负责人,从业务的开发交流,到合同的谈判签订,再到项目的执行实施,都需要全面的、综合的业务知识和技能素质。沈玺通过不断努力学习,先后获得外销员从业资格证书,通过了全国职称英语等级考试和国际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业务知识横跨电气、自动化、土建和化工多个领域,熟练掌握外贸条款、货运保险、国际贸易风险控制等。

海外工程来之不易,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和长期与家人分居等困难,他任劳任怨做好本职工作,奔波于各个工作现场,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力争让每一个客户都能够满意JOC的供货和服务,认可JOC的品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但要做好自身工作,更要带动感染身边的同事,共同投入到工作中来。工作中,沈玺做好表率作用,有任务争着干,有问题冲在前面,有困难第一个上。在印度四十多度的炎日暴晒下,挥汗如雨,一干就是一天,最后皮肤被晒得都褪皮;在俄罗斯零下三十度的冰天雪地里,安装设备,戴的手套湿透了,手上生上了厚厚的冻疮。正是以这样的工作态度,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同事和一起工作的工程师们。

沈玺先后多次被评为海企集团和技术公司先进工作者,2016年获江苏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