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人物风采 > 正文
纳米比亚也有春晚——来自中交四航局的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1

“为什么我们晚会幕布上去年是一只鸡,而现在画上的又是一条狗呢?”闪烁着黑澈的大眼睛,小杰特问道。

“杰特先生,是这样的,古老的中国信奉天地间有12种动物能给他们带来吉祥,然后按照一定的顺序庇佑着那里的人民,而今年轮到狗这种动物,所以叫狗年啦。”中交四航局纳米比亚鲸湾项目部的小范一本正经的回答着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小杰特若有所思,抿着小嘴巴去摆弄旁边的铜鼓。

小杰特是咨工约瑟夫的儿子。由于父亲工作的原因,他经常到营区找项目部的年轻人玩。此时,看着工作人员忙里忙外,搭设项目春晚的幕布,小杰特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稀奇。

负责今年春晚现场布置工作的小赵有些紧张。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中纳文化交流活动,更是慰藉那500多名在纳米比亚辛勤了一年的兄弟姐们最好的精神食粮,他需要仔细地筹划每一个细节。

“阿杰,你和猛哥的那个相声是晚会的亮点。语言还要再提炼一下,不仅要有笑点,更要能体现我们海外工程人的乐观、阳光的精神风貌。”小范负责晚会好几个节目的脚本和排练。项目部的两个小伙根据日常管理工作的内容,自编自演了一个相声,准备在春晚亮相。此刻他们正利用工余时间紧张的排练着。

“范,我和我同学的合唱能不能放在晚会中间,这样我就可以看丁丁姐姐他们的拉丁舞了。我觉得他们跳得太好了!”小杰特走过来,兴奋令他目光闪烁。

“可以的,杰特先生。”小范蹲下身,认真的回答:“不过你得答应我,一定要练习好你的歌词。”

“好的,我现在就唱一遍给你听......”小杰特也很认真,他和他的同学们将在春晚上表演一个合唱节目。

“好啦,我相信你的,杰特先生,但是这会儿我很忙呢,你再去练习一下会更好的哦。”小范被这可爱的小精灵逗乐了。而他说的拉丁舞,是来自宁夏的回族姑娘丁丁排练的开场舞。他们已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

“企业文化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精神支柱,特别是在海外,如何丰富员工的精神生活,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是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中交四航局纳米比亚党支部书记陈令峰如是说。

“每年春节,我们都会组织全体员工参与联欢晚会,并邀请业主、咨工、当地名流以及政府官员。这已经成为我们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除此之外,我们也会‘走出去’,参加他们的国庆节、圣诞节等传统节日活动,主动融入当地文化,深化双方的认识和交流。”

除夕之夜,纳米比亚春晚如期开幕。全体员工精心编排的18个节目款款出场。当小杰特们带着爵士帽,用稚嫩的声音唱出“我们心手相牵,走在一起”的时候,台下的工人大哥们不禁满含热泪。来自故乡和他乡的温情,让辛勤的建设者们不再孤独。历经风霜的脸庞上,坚定的希望让新一年的征程多了一份期待。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